以智能门禁推进出租屋管理“四强化”

提要: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出租屋和来穗人员管理服务水平,深化社会管理模式探索创新,东环街甘棠村作为全区试点,先行推进出租屋智能门禁系统建设,探索优化出租屋和流动人员管理模式,目前该村其安装居住证门禁系统14栋,视频门禁系统6栋,全面筑牢出租屋治安防护网,试点成效得到市、区的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出租屋和来穗人员管理服务水平,深化社会管理模式探索创新,东环街甘棠村作为全区试点,先行推进出租屋智能门禁系统建设,探索优化出租屋和流动人员管理模式,目前该村其安装居住证门禁系统14栋,视频门禁系统6栋,全面筑牢出租屋治安防护网,试点成效得到市、区的充分肯定。

  东环街依托出租屋智能门禁系统,流管工作人员可随时登陆后台管理系统对出租屋进行在线实时统计,实时掌握情况,强化动态管理,还可通过监控中心随时了解出租屋租赁情况、租户变更等各项信息,真正做到心里有数,系统运行至今,共登记入住住客356人次,退租46人,全部情况均登记在册。

  东环街转变模式,强化人员管理,门禁系统上线后,无授权人员不能正常出入出租屋,这促使更多流动人员主动到街村流管工作站点进行信息登记、发卡授权,有效解决出租屋登记上门难、登记资料不齐全等问题,大大提升流动人员管理工作效率。目前该村已装门禁系统出租屋中,新办居住证的租户共213人,办理居住证续期的143人,流动人员登记率达100%,同比上升40%,居住证持证率由45%跃升至98%。

  东环街严密监控,强化治安管理,出租屋智能门禁系统与公安自助申报系统实现无缝对接,租户刷居住证进出出租屋时同步上传数据到流动人员管理系统云端进行记录,同时还可通过视频监控抓拍画面,第一时间掌握出租屋实况,今年5月就通过信息采集、居住证办理与公安警钟系统比对,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1名,截至目前为止,该村已装门禁系统出租屋的刑事发案率为零,治安防范成效显著。

  东环街联防共治,强化城乡发展推动,自2015年3月开展出租屋智能门禁系统建设以来,该村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出租屋出租率上升至约90%,为村民带来可观的经济增收,同时也有效提高其安全意识,由出租屋主自行整改完毕的安全隐患占总数85%,村民对出租屋和来穗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的满意度达97%。

  下一步,东环街将对辖内符合智能门禁系统安装要求的出租屋进行排查梳理,全面推进出租屋门禁系统建设工作,通过为积极配合的出租屋主配置灭火器或送保险等提高门禁安装率,同时加快门禁系统与公安自助申报系统对接进程,提高来穗人员居住信息登记采录率,进一步挤压犯罪分子藏匿空隙,为创建平安有序城乡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新浪地产
关键词:智能  门禁  安防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