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Smart人居生活 创互联互通智慧空间

提要:从智慧城市,到智慧社区,到智能家居,从2013到2016年,智能家居不断地冲击建筑市场,一度被称为“科技噱头”的智能系统正逐步进入大众视野,企业也在不断转型、细分、整合。

  从智慧城市,到智慧社区,到智能家居,从2013到2016年,智能家居不断地冲击建筑市场,一度被称为“科技噱头”的智能系统正逐步进入大众视野,企业也在不断转型、细分、整合。

  打破“伪智能”外壳  焕新“钢筋砼”活力

  如今的智能市场可谓百花齐放,这个大平台中,从上到下,云平台的建立、软件系统的建立、联盟协议的选择和联通、APP的研发,到硬件的安装,包括产品的外观、结构、内部电路、线路板和产品结合,以及加上硬件和软件系统之间的联通,形成一个大系统,行业涵盖智能单品、销售安装、技术研发、集成服务等公司。

  从家庭安防,到能源管理,到影音娱乐再到居家生活,随着行业的不断探索,智能系统不再为简单的产品研发、安装。智能家居系统的客户体验、客户服务成为必要的附加价值,一些集成服务商也随之兴起,以公寓市场为开端,进行延伸发展,让居住者提升生活质量,让冷冰冰的钢筋混凝土变得有生命力。

  智装融合 布局智慧空间

  今年,上海、浙江、北京相继出台全装修相关政策,这无疑对于智能系统前端嵌入提供了时机和便利。有了精装的基础,智能家居有更大的可能性走入到全家万户。以前智能化是委托弱电公司去做,装修是装修公司做,这两套体系是分开的。随着全装修进程,智能系统前期布局可以跟装修公司、设计公司进行对接,智装融合不但会提高安装效率,运营成本也会大幅降低,同时能给终端客户带去更大的价值。

  对于市场变化,一些综合性企业已经与龙头设计、装饰工程、开发商合作,从起点引导,以源头布局。智能单品企业更多向产品功能、安全、美观靠拢,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从C端体验获取市场导向。无论从工程市场,还是从大众消费,智能家居从多方向,多维度正深入人们的生活空间。

  智能系统嵌入人居生活 互联互通传感品质未来

  市场需求不断新增,新品不断迭代,系统会源源不断的派生,业内一致认为互通互联非常关键。在传统的经营模式和技术研发中,私有加密是企业赢得市场额的强有竞争力,如今的开放市场,同质化的产品不断涌入市场,品牌力和合作共赢成了各大企业抱团发展的转型新模式。

  智能家居犹如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的一个细胞,它以单位形式正逐步嵌入人们的生活。但智装融合的互联互通不仅在于单位内的链接,也在于向外辐射,形成智能解决方案的整体联动,向智慧世界,智慧地球迈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