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蓝谷被爆拖欠员工工资长达一年

提要:2015年7月,清远蓝谷陶瓷陷入停产风波。据彼时知情人士提供的资料显示,蓝谷陶瓷停产时,共拖欠一千多名员工2015年5~7月工资共计900多万元。2015年9月,经多方筹备,蓝谷陶瓷先后启动了两条生产线,并于10月16日联合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综合信访维稳中心发出通告,称将于2015年11月底发放拖欠的所有员工工资。

  来源:陶瓷信息 记者 杨李生 报道

  2015年7月,清远蓝谷陶瓷陷入停产风波。据彼时知情人士提供的资料显示,蓝谷陶瓷停产时,共拖欠一千多名员工2015年5~7月工资共计900多万元。2015年9月,经多方筹备,蓝谷陶瓷先后启动了两条生产线,并于10月16日联合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综合信访维稳中心发出通告,称将于2015年11月底发放拖欠的所有员工工资。

  然近日来,本报接到多位原蓝谷陶瓷员工爆料,称该公司这一承诺至今未能全部兑现,除了5、6月份在职员工以及5月离职员工工资基本发放完毕,但6~7月离职员工工资和7月份在职员工工资共计350余万至今仍未有消息。

  “去年复产的时候,被拖欠货款的供应商也天天堵在厂门口。我们每次追讨,总是被忽悠,一拖再拖。”一位陈姓爆料人称,蓝谷陶瓷老板疑似欠了很多债,去年复产后,法人代表都被更换了。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2015年9月蓝谷复产后,佛山市西马建材有限公司一名叫李平超的销售,以西马的名义承租了蓝谷陶瓷的生产线和场地。2015年10月21日,李平超以法人的身份成功注册了清远市陶冠建材有限公司,并由陶冠取代西马,与蓝谷陶瓷正式达成承租协议。2016年5月10日,蓝谷陶瓷再次宣布停产。停产后,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法院进驻蓝谷,查封所有库存瓷砖。据知情人士透露,直至此时,该公司于2015年拖欠的员工工资仍未全部支付。

  “到了再次停产时,对于未支付的部分,老板以政府查封为由让我们去找政府部门”。该人士透露,去年9月蓝谷陶瓷复产时处于资金冻结状态,时隔一年,该笔资金仍未解冻。“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曾到厂里开会作出保证,被冻结的7千万资产,发放我们工资及赔偿是绝对没有问题的,让我们放心。然而到现在都还没有发放。”

  有爆料者向记者提供了一张《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法院拍卖通知书》的照片,该文件显示为执行蓝谷陶瓷合同纠纷,定于2016年9月份拍卖蓝谷陶瓷生产设备。“若是成功拍卖,员工被拖欠工资有望得到解决”。然而爆料人却称,有工人代表联系律师后得知,该设备并没有被成功拍卖。

  “现在老板不管,工厂也被清空了”。爆料者还表示,原本工厂里还有一批瓷砖,最近发现也没了,“我们都不知道被谁运走了。现在都不知道该找谁去。”

  对于该爆料者所说的库存货物去向,则有知情人透露:“瓷砖被政府封存后,一部分被低价卖掉,钱进入了政府账号,还有一部分由于拖欠仓库租金而被仓库所有方新中源运走抵债。这批货量很大,卖掉后支付被拖欠的工资是没问题的。”

  但原蓝谷陶瓷员工表示并没有收到任何通知。2016年11月29日,100多名被拖欠工资的原蓝谷陶瓷员工先后集结到清远市源潭镇政府和清城区政府讨要说法,希望弄清楚被冻结款项的去向,解决被拖欠的工资和赔偿问题。“然而相关工作人员只回复我们一切都在走司法程序,此外没有提供任何解决方案”。

  据了解,在经历了近一年时间的追讨后,大多数被欠薪的员工都已经失望地离开清远了,现在仅留下200多人依然还在讨薪的路上。“都一年了,什么程序也都该走完了,我们在佛山营销中心也有几十名员工,在当地政府的强制执行下,早就拿到工资了。”原蓝谷陶瓷员工代表十分气愤,为了追讨被欠的工资,他们已经相继找过镇政府、区政府以及市政府的相关部门,但至今依然无功而返。“原来是承诺把砖卖了就能拿到工资,现在又说要把地卖了才能解决”。

  上述代表称,若欠薪的问题仍然无法解决,他们将选择到省政府上诉。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