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涛:共建平台,共谋其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杨海涛:共建平台,共谋其利

提要:由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品牌协会、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主办,以“创新、融合、领先”为主题的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将于2016年12月17-18日在北京民航国际会议中心华彩绽放。这是一场见证中国房地产行业创新发展的盛会!一场了解房地产发展趋势,学习房地产创新融合策略的盛会!11月30日,新浪地产专访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执行会长、启创地产集团董事长杨海涛。

  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系列采访(三)

  

  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执行会长杨海涛

  由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品牌协会、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主办,以“创新、融合、领先”为主题的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将于2016年12月17-18日在北京民航国际会议中心华彩绽放。这是一场见证中国房地产行业创新发展的盛会!一场了解房地产发展趋势,学习房地产创新融合策略的盛会!11月30日,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执行会长、启创地产集团董事长杨海涛。

  新浪地产:杨会长您好,请您谈谈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对房地产业的发展有何影响?

  杨海涛:我们知道,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对于三个省市的定位各有重点:北京仍以政治、文化、国际交往、科技4大中心角色为主。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是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河北主要以产业转型升级、商贸物流、环保和生态涵养,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承载产业转移等方面为主。

  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对于整个京津冀地区人口迁移和经济水平的提高都会对地区的住宅需求规模产生影响。目前来看,京津冀地区的总人口数量为1.07亿人,占全国人口比例7%,城镇人口为6346万人,城镇化率59%。伴随着一体化的进程逐步推进,人口占比以及城镇化率增长幅度均会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我们预计到2020年为止,京津冀地区的城镇化率将达到70%左右,地区人口占全国比例约为10%(目前长三角地区为11%)。假设人均住宅面积从31平米/人增长至35平米/人,年均商品房销售增速将超过7%。

  新浪地产:杨会长,您的企业是从保定发展起来的,现在集团公司总部也设在保定,请您分析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对保定房地产行业的影响?

  杨海涛:众所周知,纽约、东京、伦敦、香港、巴黎、新加坡等国际一线城市发展到最后都没有制造业,主要发展文化、娱乐、金融、科研、创新、服务、房产等行业。一线城市产业转移是必然趋势,比如华为从深圳迁到东莞就是最显著的案例。

  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保定作为北京和天津产业转移的首选城市,至2016年保定与京津合作在建项目87项,总投资1546.15亿元;已签约项目110项,总投资1936.47亿元;正在洽谈项目107项,总投资1474.38亿元。即便只算签约和在建合作项目,京津也有近3500亿元将投在保定。保定是中国超千万人口大型地级市,同时拥有16所高校。这些有利条件决定了保定的房地产行业可以持续良好的发展。

  新浪地产:杨会长您好,自2014年以来行业内掀起了学习启创的热潮,来保定学习考察的更是络绎不绝,邀请您去传授经验的更多,在这个难得的机会里大家想请您透露下启创的成功秘诀。您能谈一谈么?

  杨海涛:房地产全民营销模式十余年前就被提出,但限于无法克服“主动性”这一世界性难题,一直都无法落地,包括后续出现的房地产电商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启创结合自身丰富的房地产经验首创合伙人制度,让全民营销模式第一次实现了真实落地,从此改变了保定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格局。同城全民模式有幸被载入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的“房地产营销行业十大创新模式”的前三名。

  所以说启创的成功秘诀就一个:企业的名称就是启迪创新。不断的创新是启创能保持高速发展和持久活力的最大秘诀。创新会议是公司的常开会议,许多时候开到凌晨3点多。时代在前进,公司每一年,每一月都在变革,都在创新。合伙人制度到现在已经是4.0版本了,电商模式也进入3.0时代了。想要保持领先就要适时创新,紧随国家政策,认清行业变革趋势,创新不止,不断进取,企业就会有活力。

  新浪地产:今年,您当选为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执行会长,可见,您一直关注和支持协会的工作。那么请您谈一下,协会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应该落在哪些方面?

  杨海涛:12月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有三个重点:一,建立基本住房保障制度;二,改革土地制度;三,改革房地产财税制度。说到底,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商品房市场,还是要交给市场,要讲市场规律。

  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是以市场化原则运作的行业组织,在以后的发展中,我认为有三方面工作重点。首先加强去库存研究工作。我认为协会的力量和资源不仅仅局限于营销工作上,更多的是为广大房地产企业去化库存产品出谋划策、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定期举办房地产去库存研讨会,开拓视野,促进房地产去化库存,加快企业资金回笼,提升企业竞争力。

  其次,应注重会员建设和会员服务。作为协会的执行会长,我深知我们对企业的吸引力是协会能否为企业提供服务价值,我将同协会秘书处一起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完善会员服务体系,为会员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更多的优秀人才加盟到我们协会中来,大家一起为协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协会共同成长。

  最后,就是中国房地产业营销联盟的成立及工作推进。营销联盟的成立旨在整合房地产业的营销资源,搭建房地产策划、推广、销售、渠道整合及售后服务的平台,为国内外房地产项目提供销售服务。2017年是”联盟发展年”,协会为联盟成员搭建房地产业产品营销、流通交易的合作平台,为大家的发展拓展空间。我们共建平台,共谋其利!

  新浪地产: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年会即将到来,请您对房地产业界朋友说几句话。

  杨海涛:房地产业正在转型升级,我希望广大房地产企业、业界朋友能虚心的坐下来,大家一起探讨房地产“创新、转型、突破”的道与术,共同面对房地产市场转型所带来的挑战。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即将召开,我相信在业界领导、专家及协会会员的支持下,本届年会将取得圆满成功,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的事业也将取得更大的成功!

长三角地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长三角地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