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建华:铸造中国企业品牌,建设美丽海外中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胡建华:铸造中国企业品牌,建设美丽海外中国

提要:由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品牌协会、中国房地产业营销联盟及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主办,以“创新、融合、领先”为主题的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将于12月17-18日在北京民航国际会议中心华彩绽放。

  ——写在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开幕前

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荣誉会长胡建华

  由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品牌协会、中国房地产业营销联盟及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主办,以“创新、融合、领先”为主题的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将于12月17-18日在北京民航国际会议中心华彩绽放。这是一场见证中国房地产行业创新发展的盛会!一场了解房地产发展趋势,学习房地产创新融合策略的盛会!12月6日,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荣誉会长、汤加太平洋国际商业银行董事长、中国侨商会副会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副会长、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董事会主席胡建华。

  新浪地产:胡会长您好,您身为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董事会主席,又是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名誉会长,协会成立以来,您一直支持协会的工作,请问您是如何看待协会平台以及协会在行业中的作用?

  胡建华: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是以“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为原则运作的行业组织,协会以“构建中国房地产营销行业联盟,铸造中国房地产营销第一平台”为己任,搭建行业研究、资源共享、信息交流的平台,全面提升房地产企业市场竞争力,对接企业战略资源,推进政企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

  协会的成立与发展方向符合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和现状,有助于企业之间互相沟通、取长补短。在房地产市场创新转型、跨界融合环境下,大家抱团取暖,提振信心,增加企业竞争力。协会是房地产企业的娘家,是大家沟通的平台。

  新浪地产:我们了解到,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是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您是如何认识企业家社会责任感,并谈谈贵单位在这方面所做的工作?

  胡建华: 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创立于香港,主要经营范围涵盖金融、房地产、矿产、生物医药、新能源、旅游、境外投资、国际贸易等。作为拥有先进国际管理经验与国际业务背景的现代企业集团,振乾坤集团励精图治,积极参与祖国建设,创新发展,形成区域综合开发、金融资本运作、低碳产业发展、实业投资四大业务体系于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集团公司。

  集团拥有15家控股与参股企业,员工1500余人,包括近500名中高级管理及专业技术人才,涉及金融、建筑、市政公用、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城市规划、信息化、电子政务、农业、林业、土地整理、新能源、节能等专业;业务涉及北京、香港、江西、山西、河北和南太平洋地区汤加王国、瓦努阿图共和国等国家和地区。

  集团以贡献国家、感恩于民的胸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救灾、助学、教育等多项社会活动中共赞助9862万元, 2010年被福布斯慈善榜评为中国慈善企业第43位,赢得了政界、商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新浪地产:您经商多年,除了在国内各省市投资外,我们还了解到,振乾坤集团在南太平洋地区进行重要项目的投资。请您谈谈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下,我们中国企业在国际化发展领域有哪些机遇与挑战?

  胡建华:2013年,集团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我们先后考察了东南亚地区的国家。2014年,应南太平洋汤加王国皇室的邀请到汤加进行考察,双方最终确定在汤加王国围绕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贸易交流、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现代农渔业以及生物医药等项目进行投资,已经启动运营的项目有汤加太平洋国际商业银行和50平方公里的汤加旅游经济区等。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化实施,2015年,集团应邀赴瓦努阿图共和国考察,对方总理府亦派员来我集团考察,经过双方友好协商,该国政府委托我集团全资公司进行谢法省省会莫索市健康旅游新城的投资建设。响应国家的号召,走出去,走向国际市场。走出去就会马上感到视野开阔,新的机会不断扑来。

  当前我们国家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发展,国家实力不断提高,这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习近平主席高瞻远瞩适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为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创造了巨大的机会。更令人振奋的是,在今年9月召开的G20杭州峰会上,中国的发展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习主席代表中国向全世界发出最强音“让我们以杭州为新起点,引领世界经济的航船,从钱塘江畔再次扬帆启航,驶向更加广阔的大海!”

  “扬帆出海当此时”,振乾坤集团走出去的大战略是坚定不移的,全球化布局是企业发展到了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我们集团将持续、稳定、深入发展海外业务,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关注民生建设与生态环境,创造更为广阔的、互惠互利的投资环境,为促进南太平洋地区稳定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充分体现中国企业的国际社会责任。

  近年来,“走出去”到境外投资,已成了我国企业扩张发展的重要选择,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境外开展业务不同于国内,需要对更多的环节给予更多的关注。根据多年来的观察和体会,我认为境外投资特别应当注意以下问题:首先,在境外投资中,做好项目考察和可行性研究非常重要,这是境外投资成功的保障。其次要解决境外企业发展的经营机制问题。第三,中国的境外企业要取得成功,必须获得当地社会的认可,为当地居民所接受,这是基本的前提条件。最后,本地化经营是境外企业的发展方向,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业务开展得比较好的跨国公司常常就是本地化做得比较好的公司。

  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规模化”四化发展原则中,特别强调了国际化,契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顶层设计,协会成员应响应国家号召,借助协会平台。积极参与国际投资,一方面提高企业自身能力,

  另一方面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我们应当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承担全球社会责任,传播中国文化,铸造中国企业品牌,建设美丽海外中国。

  新浪地产:谢谢胡会长接受采访!请您对协会会员和业界朋友说几句话?

  胡建华: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关于“创新、融合、领先”主题符合国内房地产业发展,也是当今国际经济发展方向。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广大企业应广泛跨界融合,转型创新。同时,我们还需要树立信心,抱团取暖,共同发展。欢迎大家到瓦努阿图莫索市健康旅游新城,投资兴业,休闲度假。祝愿协会会员及业界朋友事业发展,身体健康!

关键词:地产企业  地产行业  跨国公司  

开发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开发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