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蓬钢谈中国资本出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王石、蓬钢谈中国资本出海

提要: 国内房地产市场泡沫已反复被提起了多次,在这种情况下,许多投资者将目标投向了比较稳健的海外地产市场,中国资本出海掀起了又一出海风潮。12月3日,第七届财新峰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与信泰资本创始合伙人蓬钢就海外地产投资做出了深入了讨论。

  国内房地产市场泡沫已反复被提起了多次,在这种情况下,许多投资者将目标投向了比较稳健的海外地产市场,中国资本出海掀起了又一出海风潮。12月3日,第七届财新峰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微博 博客)与信泰资本创始合伙人蓬钢就海外地产投资做出了深入了讨论

  王石:万科海外投资下一步将转向发展中国家

  王石表示万科国际化是从七年前开始的,当时计划用五年的时间联手工业发达国家的成熟品牌和有国际经验公司一起投资:“我们把握的原则第一到发达国家投,学经验。把握几个特点:第一,当地市场。第二,当地的发展商。第三,当地的品牌。”万科出海首先选择了美国、英国一线城市,如伦敦、旧金山、西雅图、纽约等。  

  对于未来,王石表示,下一步新的增加点是在比如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等发展中国家城市。这些地方的房地产市场与我国80年代初期的状况比较类似,万科到当地不是开发商,而是承包商。“改革开放了30多年,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些城市的市场给我们带来了各种可能性。如果不出意外,应该五年之内在国际上出现一个类似华为这种承包商是有可能的。”

  另外,王石还表示,虽然国际化空间非常大,对万科来讲,才只是开始。但海外投资的比例不会超过万科整体的20%。“中国城市化过程的主战场还是在中国,我们现在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的,现在整个投资也就几十亿美金。”

  蓬钢:国际形势动荡,海外投资需要正确的引导

  而对于现在出海投资,蓬钢认为从开发的角度,机会要少得多。“万科在旧金山也有项目,所以王总也知道比原来的价格有很大的区别。从宏观上看,海外开发风险比2012、2013年要高很多。我不建议国内的投资人贸然到海外去开发项目。”  

  美银美林出身的蓬钢,在创立信泰资本以前专注于开拓中国市场。如今,却带领着中国资本进入海外市场。对于这种转变,蓬钢做出了以下分析:“现在价格和2012年,2013年比已经非常不同了。2000年到2010年,在中国投100块可以卖到150甚至更多。但到2012、2013年以后,海外市场很多项目的利润空间却远远超过中国。”

  以美国为例,金融危机已经过去8年,如今的市场有很强劲的回升,供应量增加,虽然经济整体趋缓但不代表没有机会。蓬钢认为,目前海外地产投资应该将目光放到比较成熟的物业,如养老地产、出租公寓等相对对经济的周期比较不敏感但租金回报率还是非常健康的物业,对于中国的资本出海以实现保值增值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同时,他也表示,现在资本出海需要的技术含量会高一些,最好是有丰富海外投资经验给予引导。因为国际事态动荡,形势非常的复杂。比如英国的脱欧,特朗普当选以及最近意大利、奥地利、法国出现选举的不确定性都会有影响。

  信泰资本自2013年底开始专注于海外市场的房地产投资,已经在美、英、澳等地完成多笔投资,管理资产总规模达60亿美元。以中国、韩国、新加坡为首的亚洲资本在全球资本市场格局中占有越来越大的比重,信泰资本做为中国资本在海外投资保驾护航的先锋,在观察国际市场动向的同时,不断的更新自己的投资策略,着力为投资人带来最新的市场机遇以及丰厚的回报。

  (图片来自财新)

关键词:

海外投资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海外投资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