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的未来,需全新智慧与思维

  

  11月29日,首届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会议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两天的会议中,行业内精英与意见领袖云集,为中国未来物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各抒己见,提出各种标竿式的建议与解决方案。

  

  本届博览会邀请到了来自全国的近200家优秀展商参展,万余名专业代表参观交流。期间还将组织召开第二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14场专业分论坛和丰富的活动,形成“博览会+主论坛+14个分论坛+配套活动”的多维格局,是全国物业管理行业最具权威、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盛会。

  

  开幕式合影

  会议围绕“匠心服务与诚信建设”,旨在搭建国内首个物业服务企业与物业服务供应商及物业管理上下游企业间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实现企业面对面交流,精准对接需求与供给,汇聚和整合行业资源,共同推进物业管理的转型升级。

  

  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巡视员陈伟(中)在“广州馆”合影

  “互联网+”与物业管理的未来何去何从?

  高速发展的中国社会,当人们的经济能力越来越强,对精神上的追求,以及物业上的服务更为讲究,如何利用高新科技与大数据分析,提高城市人的生活幸福感,从而促进中国商业物业未来的良性发展,构建良好的商务生态圈,是本届论坛的讨论重点。在物业管理的两大版块,包括住宅物业及写字楼物业管理中,究竟如何做才能体验“互联网+”的优势?一些先行公司似乎已经探索出有特色的方式,并顺利实践。

  当互联网+进入写字楼——智慧与便利如何实现

  作为本次特邀嘉宾,广州云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腾一帆就《智慧化平台和商业写字楼生态圈建设》这一主题,向与会来宾分享一个全新的方向--“互联网+”与写字楼如何结合。

  

  云系科技COO腾一帆在现场发表演讲

  “楼小二”作为“云系”旗下商业写字楼生态服务平台,为创新型写字楼物业管理提供了成功的案例。(以下简称“楼小二”)

  传统的写字楼访客管理模式,以“前台登记-胸授权-保安刷卡开门”流程为主。多半采用“人管人”的模式,导致访客管理过程中不透明、不可控、责权不明确的三大棘手难题!另外,传统管理模式一直忽视楼内用户的需求:服务渠道不统一、服务质量无法保障、沟通成本高……

  而“楼小二”以智慧自助式访客平台为切入点,实现了透明、可控、权责明确的访客流程,达到简化访客操作流程、提升租户与访客体验、有效降低人力及沟通成本的效果。同时“楼小二”为楼内用户提供附带的公司服务,如快递、统一配送链等,致力于大楼安全与用户便捷服务。如今,楼小二已经进驻北、上、广等多家甲级写字楼,成为各大城市CBD核心区域首选物业管理平台。

  

  

  嘉宾在楼小二展位上体验及了解楼小二

  传统物业的转型难题,将通过流动的生态系统找到出路

  仍然以“楼小二”为例,其于平台上形成了从“城市-园区-楼宇-终端”的全系列完整解决方案链,解决物业的刚需之求。物业的管理不再仅依赖于人与人的管理,减少人力时间成本。并且能够借助科技形成了一个流动的生态圈,从线上-线下-线上的流转,为物业带来更多的可发展空间。

  楼小二通过整合互联网线上服务系统和完整的线下基础设施,在保障楼宇内部租户被访权、优化访客管理流程的同时,利用访客自助终端、企业授权终端、楼小二App(企业版、个人版)等互联网工具,发布各类企业、个人产品、服务信息,并利用楼内分拣中心、楼小二服务团队等线下服务。

  腾一帆表示:轻社交重体验的楼小二互联网产品,线上互动与线下服务的相辅相成,营造一个具备活力的物业社区,在减少不必要开支的同时,增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从而推动物业的经济效益发展,形成一个生生不息的生态链。

  

  楼小二的商业写字楼生态圈构建

  改革机遇刻不容缓,传统物业管理需要更多新思维

  互联网+的资源共享时代,是社会发展的主流,将成为传统企业成功转型的跳板。通过本届论坛国内外行业专家的分享,使得中国物业有了更清晰明朗的未来。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利用大数据分析和物业的基础,打造写字楼智慧平台,构建商务生态圈的机会不容错过。

  正如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在发言中指出:本届博览会聚焦行业品牌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关注智慧社区、智能经济以及“互联网+”等热点领域,布局行业整体发展所亟需的生态体系;中国物业管理的全新时代即将到来,传统物业管理行业,理应借助更新的互联网思维,获得更长远的飞速发展。

  

  

  

  

  

  

  现场花絮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