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耳智能:领跑智慧生活 智装融合创新无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博耳智能:领跑智慧生活 智装融合创新无限

提要:12月2日,中国(国际)智能化装饰融合峰会(以下简称“智装峰会”)在北京新疆大厦隆重举行。本届峰会汇聚智、装两界企业代表,共话智能领域综合布线、网络通信、安全防范、自动控制、音视频等技术发展,开创互联互通大趋势下的智装融合。

  12月2日,中国(国际)智能化装饰融合峰会(以下简称“智装峰会”)在北京新疆大厦隆重举行。本届峰会汇聚智、装两界企业代表,共话智能领域综合布线、网络通信、安全防范、自动控制、音视频等技术发展,开创互联互通大趋势下的智装融合。

  此次峰会,新浪地产(微博)网及人民日报社、中国建设报、建筑时报、智能建筑和智慧城市智、慧聪网、好居网、生活媒体球、中装新网、奇笛网等媒体与博耳智能销售总监李翠萍进行了一次深度访谈

博耳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翠萍

  新浪地产网:博耳发展三十年,通过不断地创新、兼并,2015年全球集团产值达32亿,目前博耳的市场布局重点在哪些方面?

  李翠萍:博耳是一个香港的上市公司,现在更多的是从宽度方面来进行一些延伸,渗透自己最专业的领域。比如利用智能配电,智慧的能源渠道,加快智能家居和智慧社区人应用,加快资源整合。同时通过并购的方式,收购了企业,专利, 天博旗下ICASA。从整个布局来说的话,加快与地产开发商合作,定制化生产,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需求。

  15年前大家就在提智能家居,重复十年前的产品和技术对我们来说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引进一些更加先进的一些理念。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标准的出台,地产开发商精装比例的提高,智能家居将迎来新的发展浪潮,我们也要加大和装饰公司,设计师,媒体的合作,不断完善我们的产品,应用,加快先进产品技术的落地,快速实现本地化,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新浪地产网:现在引进美国用于室内的WELL 认证标准,您谈及到跟装饰公司的合作,博耳未来如何利用这个认证,去推广我们的智能家居,包括大型的健康有什么样的规划

  李翠萍:美国WELL认证应用本土化,实际今年有一个非常大的规划,博耳智能与金螳螂共同合作,智装融合十万套的数量。

  美国WELL认证和和LEED 认证,都是国际上GBCI认可的认证。在美国消化雾霾等环境影响因素,持续了50年,他们对环境也健康的研究比我们要早,做了很多的医学和健康的试验,推出一些理念并制定出一些标准。

  人们80%以上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WELL立足于医院研究机构,探索建筑与居住者之间的关系,重塑建筑标准,全方位解决居住健康问题。通过对水、空气,光,睡眠,营养,精神和舒适度这些方面的话进行一个深度的研究,全面改善家居环境,在家装行业提供特斯拉一样的体验,WELL认证标准需要在中国落地,对于博耳来说我们快速实现了这个本地化,远洋地产在国内形成了是第一个WELL和LEED 双绿色认证人办公大楼。

  博耳智能不想做行业的追随者,我们是跨界而来,结合智能配电和智慧能源的经验,引进了这些先进的理念,结合WELL标准将精装家庭健康智装精装结合起来,然后真正地融入到人们的家庭和生活中,使人们都能够享受到品质卓越的健康家居带给的全新享受。

  新浪地产网:博耳跟装修企业合作如果想进入到千家万户,像您提到的跟金螳螂合作,那么智能系统是通过装饰企业还是在市场方面,也就是就是大众推动,让大家认可,让老百姓普通老百姓接受,又是怎么体现?

  李翠萍:这是两个方面:一方面从装饰公司、地产开发商层面进行引导,让B端客户了解和使用,他们注重品牌讲究品牌的匹配度和提供的保障,大的地产商或者大的装修公司应用起了一个示范作用,会对市场有很大的带动作用。

  第二方面,消费的终端,C端的客户他只要认为这个产品能够满足我的使用要求,C端客户不喜欢判断,认为曝光度高的就是好产品,同时产品要有个性的东西,且质优价廉。所以这个这个市场要两方面引导,上面B端我们来做整个行业的引导,下面C端话我们对客户进行一个智能家居的教育。努力做好自己人产品,做好资源的整合。

  最后,李翠萍谈到智装融合将来一定是最大的发展方向,装修行业升级过程和人们的消费升级,离不开对品质生活的向往,对健康生活的追求。精装修为智能家居的落地提供了条件,同时,智能化和装修的融合,可以有更多的卖点、利润及想象空间,所以这种智装融合将是互相补充互相促进的一个过程。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