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布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计划

提要:正如报告所称,过去几十年的研究,试图将狭隘型AI(NarrowAI)解决方案拓展为通用型AI(GeneralAI)解决方案所取得的进展十分有限。为此,报告提出了23项正式建议,并归类为七大要点,作为对AI领域相关人员的指导。这七大指导方针必将对美国未来技术发展产生显著影响,所以业内相关人员都应该做到熟知,并更好的利用这些指导方针做好准备、抓住机遇。

  来源: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正如报告所称,过去几十年的研究,试图将狭隘型AI(NarrowAI)解决方案拓展为通用型AI(GeneralAI)解决方案所取得的进展十分有限。为此,报告提出了23项正式建议,并归类为七大要点,作为对AI领域相关人员的指导。这七大指导方针必将对美国未来技术发展产生显著影响,所以业内相关人员都应该做到熟知,并更好的利用这些指导方针做好准备、抓住机遇。

  近日,美国白宫发布了万众瞩目的《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计划》(Preparing for the Futur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报告,整个报告长达58页,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AI)的研究及现状、规划、影响以及对于美国政府如何应对AI进一步发展的建议。

  据称,该报告是由美国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National Scienceand Technology Council,NSTC)下属的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委员会提交,该下属委员会于2016年5月特许成立,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AI领域跨部门合作、对AI研究提供技术与政策建议,并且监督AI技术在整个行业界、研究界以及联邦政府的发展。

  正如报告所称,过去几十年的研究,试图将狭隘型AI(NarrowAI)解决方案拓展为通用型AI(GeneralAI)解决方案所取得的进展十分有限。为此,报告提出了23项正式建议,并归类为七大要点,作为对AI领域相关人员的指导。这七大指导方针必将对美国未来技术发展产生显著影响,所以业内相关人员都应该做到熟知,并更好的利用这些指导方针做好准备、抓住机遇。

  1、AI技术应该用于公益

  在医疗保健、交通运输、刑事司法以及经济等领域,AI已经开始造福大众。举一个具体的例子——AI辅助交通管理系统,不仅能够降低等待时间,还能减少25%不必要的碳排放。此外,在动物保护研究领域,通过分析游客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AI能够辅助分析并改善动物迁徙追踪技术。将来,我们希望在AI技术的帮助下,刑事司法系统也能得到大幅改善,包括犯罪报告以及保释等领域。

  那么,如何实现上述有益发展呢?政府报告建议,无论是私立还是公立机构都应该尝试投资AI研究,并发掘出各自特定业务或行业受益于AI技术的方法。此外,政府计划建立开源AI培训数据库,以确保各界能够获得必要的AI技术支持。

  2、政府应该支持AI发展

  通常,人工智能意味着更快、更高效,所以各机构都应该尝试AI技术。目前,国防部下属的DARPA已有一套为海军新兵开发数字教官的教育系统,报告建议各政府机构都采用此类教育系统。

  实际上,报告发布的同时,政府已宣称将对AI研究提供更多支持。虽然私立部门是AI研究的主力军,但是政府的作用在于向资金不足的基础研究以及私立部门不感兴趣的各种长期研究提供必要的支持。

  3、加强对无人驾驶汽车以及无人机的监管

  加强监管的两大缘由:保护公众安全和确保经济竞争的公平性。特别是无人驾驶汽车以及无人机领域,需要刻不容缓地加强监管。现有汽车安全标准(SafetyStandards)需要进行升级,并纳入无人驾驶汽车和无人机。地方性法律以及联邦法律的措辞都需要进行修订以适用新的变化。此外,美国政府也应该投资开发和部署先进的自动化空中交通管理系统。

  制定合适的监管制度意味着要集聚行业中的资深人士,以帮助建立和制定新的规章制度。为了确保公正性,政府需要组建多元化联邦团队来帮助制定规则。

  4、一个孩子都不能落下

  奥巴马(Obama)总统有关培养下一代的演讲家喻户晓。

  该报告指出,在当代技术驱动型社会,所有美国学生(从幼儿园到高中)必须学习计算机科学,并掌握计算思维能力。美国需要建立和培养新的研究队伍,包括计算机科学家、统计学家、数据库与软件工程师以及数据科学领域的档案管理人员。

  当然,这不仅仅只是教授AI相关知识,更是教授如何安全应用AI技术。为此,高中和大学教育需要涉及到技术伦理以及与国防、隐私和安全等相关的教育,作为AI、机器学习、计算机科学以及数据科学教育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5、AI应该作为人力劳动者的辅助系统,而不是代替人力劳动者

  据报告称,2015年一项17个国家有关机器人的研究显示,从1993年到2007年间,机器人每年为这些国家的GDP增长贡献大约0.4个百分点。然而,AI的一大威胁是替代人工劳动力。通常,自动化意味着淘汰低薪岗位,这将有可能加剧工资差距。虽然报告还没有提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但其坚决宣称需尽快找到解决办法,并建议慎重研究并找到解决方案。

  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当AI用于辅助而非替代人类劳动力时,才能够发挥最大的效用。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当诊断淋巴结细胞是否含有肿瘤时,单独基于AI的方法错误率为7.%,人类病理医生的错误率为3.5%。然而,当同时结合AI以及医生的信息,错误率将降低至0.5%。所以,AI加之人类,这似乎是强强联合。

  6、剔除数据偏误

  数据使用需要具备公平性、公正性以及责任性。人工智能数据是在一个封闭的虚拟空间进行训练的,而其将应用于现实的开放空间,在这之前必须对其进行测试及计划。

  对于大数据来说,最大的担忧就是缺少数据,并且是缺少高品质的数据。如果数据是不完整或存在偏误的,AI实际上会加剧错误而非修正错误。如果没有足够正确的信息支持来做出明智决定,没人愿意由机器来决定是否存在风险。

  数据偏误产生严重影响的另一大领域就是就业申请筛选。在英国,基于电脑判断而拒绝某人求职属于非法行为。

  7、安全思维以及全球化思维

  白宫AI报告最重要的结论之一是,有关超级智能的长期担忧对当前政策影响不大。报告提议允许商业机密但不允许保密。如果竞争促使商业实验室增加保密性,这可能会导致对AI进展以及其合法伦理道德性的监督变得更加困难。为此,报告建议制定相关“里程碑”界线,并记录科技公司是否越界,以此作为监控AI进展的方法,而且不会泄露公司敏感信息。

  此外,政府还需制定监督其他国家的计划,即针对有关AI技术的国际性约定,制定国家政府策略,并制定需要国际约定与监督的AI热点领域列表。为达此目的,日本、韩国、德国、波兰、英国以及意大利都已经列为合作伙伴。

  最值得科技公司注意的就是那些支持AI伦理与训练的各组织机构的融资情况,以及如何制定公开化的“里程碑”界线,还有针对AI开发人员的新的责任性标准等等。

  总体来说,白宫AI报告是似乎信心满满,未来一片光明。AI已经成为现实,美国正张开双臂热情拥抱它,只是需要谨慎而温和地驯化它。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人工智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