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住宅成为潮流 卫浴行业或掀起整装革命

提要: 11月30日,浙江省房协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特别举办“新政下,建筑工业化在房地产中的应用系列研讨沙龙",对于装配式住宅做了最前沿的理论梳理,同时对于整装卫浴及整体浴室的发展深有启发。

  中华卫浴网讯 11月30日,浙江省房协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特别举办“新政下,建筑工业化在房地产中的应用系列研讨沙龙",对于装配式住宅做了最前沿的理论梳理,同时对于整装卫浴及整体浴室的发展深有启发。

  目前为了解决在建筑工程施工进度及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同时也为了梳理与解决装配建筑如何高效运用,以及使用过程中成本控制和实现建筑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浙江省房协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特别举办“新政下,建筑工业化在房地产中的应用系列研讨沙龙"。该沙龙将聚焦技术、成本、质量、项目管理等问题,探索开发商设计院、总承包单位与预制构件厂之间最佳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工程项目为案例,深入探讨项目各个环节的技术应用。

  11月30日下午,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首场,商专委特别邀请了浙江省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叶登、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高尔昌、杭州市建筑工业化办公室主任叶基福解读最新政策,同时邀请中民筑友建筑科技设计院院长谢俊、中住工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杰、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第一设计院院长 徐磊分享技术要点、最新实操案例及前沿发展理念。

  据省政府近期发布的《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2017年1月1日起,杭州市、宁波市和绍兴市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项目,全部实施装配式建造。与传统的建筑施工方式相比,装配式建筑具有效率高、质量好、材料省、污染少等优势,在减少噪音的同时还能节省三分之一的工期。  

  大家纷纷表示,支持协会多组织这类引领行业发展,对企业有帮助的活动。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且领先行业的五大建筑工业化技术体系,申请专利数全国行业第一;在国内首倡并实践EMPC模式,以总承包的形式打通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提供各类型建筑整体解决方案,经营团队具备国内一流建筑工业化研究设计及实施能力。

  近日,2016国际建筑工业化峰会与2016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在上海同期举行。其间,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展出了90 “上海绿地崴廉公馆项目”精装i-House样板房,按照主体结构、外围护和内装修的全面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集成绿色、环保、人性、宜居的创新设计方案,通过综合型入口玄关、交流型(LDK)空间、多用可变型居室、分离型卫浴、家务型厨房、居家型收纳等,全方位展示装配式建筑的空间技术创新,实景呈现全装配式百年住宅产品。

  目前,我国装配式住宅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而卫浴行业的整装理念却实行已久,这对装配式住宅的卫浴空间设计来说具有优势,从最新研发及实践成果来看,未来卫浴实现装配式装修是大趋势,这对于行业节能环保发展也具有相当的优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