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锐.金嵿:国锐集团海外战略再下一城

  随着中国经济的日渐崛起,中国发展的溢出效应以及中国发展体系和全球治理中的话语权不断上升。早在数年前,国锐集团为响应国家战略,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和国际合作,全面提升集团的国际竞争力,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与跨越式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和契机。为此,国锐集团进行了数轮海外考察,更制定了详尽扎实的海外布局战略,由开放性的战略发展向更纵深的领域拓展。

  

  十五年筑基历程,一朝厚积薄发

  本次海外并购便由此诞生——近日,国锐集团宣布与Picton (GP)订立购买协议,收购伦敦一座办公物业。据悉,国锐集团本次收购的办公物业位于伦敦建立多年的金融及保险业地带之间。本次英国成功并购,是国锐集团海外战略的重要一步,为其全球化发展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锐集团之所以坚持海外并购,走全球化道路,并非一时兴起,而是有着长远的、系统化的、规模化的战略目标:

  一是要成为优秀的跨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树立优秀的中国企业品牌,为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积累经验;

  二是在全球经济发展放缓的前提下,为中国经济发展承担一个中国企业应尽的义务;

  三是要实现国际化经营,使国锐集团快速成长,发展成为具有战略纵深的、可实现全球资源配置,合理利用国际市场的企业集团。

  在海外并购过程中,国锐集团摒弃一些中国企业“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的收购方式,只选择城市的优质物业,早在2015年2月,国锐集团在美国洛杉矶成功拿下位于圣莫尼卡地块便是一例。在海外并购之后,国锐集团坚持使用国外的本土团队管理海外资产,真正的实现了国际化发展,保证了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也汲取了国外优秀管理团队的经验,做到海外市场反哺国内市场,国内外良性互动,高速发展。

  城市价值发现者

  国锐集团系香港主板上市企业,专攻运营型产品项目的开发。近年来,国锐集团在国内发展快速而稳健,相继开发建设了三里屯Village、国锐·金嵿、国锐·境界、金长安、财满街等知名项目,实力不断增长,业界声誉不断扩大的同时,也为海外战略的发展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秉承着“城市价值发现者”的理念,国锐集团一直将目光着眼于全球,始终坚持与顶级品牌合作。

  而与英国,似乎有着不解之缘——在国内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来自英国的、伦敦小黄瓜的设计者福斯特及合伙人有限公司(Foster + Partners)承担了建筑设计的工作;结构设计则是同样来自英国的奥雅纳(Arup International consultants),奥雅纳是悉尼歌剧院的结构顾问;英国RIMEX金属板一年半的产量都贡献给了国锐集团。

  未来的国锐集团将立足中国,布局全球,扩大品牌影响力,在“打造建筑精品,参与城市发展”的目标指引下,不断增加开发深度,提升项目品质,拓展高新精项目,强化核心竞争力,努力将国锐建设成有实力、有影响力、有凝聚力的企业集团。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