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沐歌母公司拟7.5亿收购帅康电气75%股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四季沐歌母公司拟7.5亿收购帅康电气75%股权

提要:12月4日晚,日出东方(603366)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7.5亿元收购帅康电气75%股权。公告透露,已于12月2日与帅康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帅康集团实际控制人邹国营及其他股东签署《股权转让之意向书》,但本次收购最终能否达成尚存在不确定性,收购方案亦存在调整的可能。

12月4日晚,日出东方(603366)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7.5亿元收购帅康电气75%股权。公告透露,已于12月2日与帅康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帅康集团实际控制人邹国营及其他股东签署《股权转让之意向书》,但本次收购最终能否达成尚存在不确定性,收购方案亦存在调整的可能。

帅康电气主营业务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等厨卫产品,专注厨卫行业多年,具备较丰富的营销、管理和运营经验。帅康电气直接持有帅康热水器和帅康营销100%股权,2016年1-10月,公司营收6.17亿元,净利润2534.97万元。

作为收购方的日出东方,2012年在上交所A股主板成功上市,旗下拥有“太阳雨”、“四季沐歌”两大品牌,多年来在太阳能光热行业居于龙头企业位置。2015年,日出东方营收25.95亿元,同比下滑14.93%;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25.58%。

公告表示,本次收购将帅康电气纳入上市公司体内,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立新的利润增长点,为长远发展增添动力。此外,太阳能热水器与厨房灶具等共同属于厨卫行业,与帅康电气群体大体相同。本次股权收购在优化公司产业布局的同时能产生一定的协同效应,共享销售渠道协同、管理协同、制造协同等,对公司及帅康电气有双向促进作用。

同时,被收购方承诺,帅康电气未来三年(即2016年、2017年、2018年,利润补偿期)合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利润承诺所指的净利润均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不低于30,940.15万元,其中2016年、2017年、2018年 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500.04万元、10,200.05 万元、12,240.06 万元。

据业内人士透露,从去年开始,帅康创始人邹国营,就一直在计划引进商业合作,解决帅康主业厨电业务当前市场竞争力的问题。不是简单的引进资金,还希望能够引进人才团队,以及相应的渠道和营销资源。

华泰证券指出,日出东方是国内太阳能热水器行业龙头,积极向“光热、空气能、净水”多元化业务转型升级。公司资金储备充足,旗下还拥有北京太阳神投资管理、上海好景投资、西藏好景投资、创蓝美国投资控股等多家投资公司,外延拓展值得期待。

关键词:

厨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厨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