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 凝神聚力促进质量提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 凝神聚力促进质量提升

提要:禹王防水全面导入卓越绩效模式,提升企业的整体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经营质量。通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使公司部门与部门之间、人员与任务之间的关系得到明确,企业的运营流程进行了明确,运营效率得到了较大提高。

  原标题:【质量提升万里行系列报道(三十三)】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 凝神聚力促进质量提升

  一个老牌的防水企业,起步之时就独具慧眼,以科学技术为立身之本,走出了一条品牌引领之路。30载风雨历程,禹王防水始终高举品牌大旗,凭借诚信品质、优质产品,在防水市场中、在同行中独领风骚。

  技术领先

  禹王防水成立之初,国内防水企业大多都是“三毡四油”,其缺陷就是第一年修,第二年就会出现裂缝,年年刷年年修。上世纪80年代末,禹王防水在行业中率先引进西班牙、意大利的生产线,成为行业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新型的改性沥青材料以质量优良、时间持久、成本较高,而难以在市场快速推广,成为“皇帝的女儿也愁嫁”。禹王防水的领导层高瞻远瞩,“质量是立企之本,技术是核心竞争力,只要认准了这个理,我们就会坚定地走下去。”

  经过几年的艰苦探索,经过几年的砥砺前行,禹王防水的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逐步得到市场认可,并于1994年首先获得ISO9000认证。由此,禹王防水的产品创新开始带动着全国的防水行业发展。

  精益求精

  最先引进国外技术,禹王防水成为防水企业翘楚,各地取经者纷至沓来。随着技术的普及,禹王防水的市场领先地位逐渐削弱,防水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被打破。

  与时俱进才能永葆活力,精益求精才能永远超前。禹王防水逐步完善自己的技术团队与管理团队,在技术、设备和科研方面下大力气,培育自己的科技队伍。“我的技术队伍领先市场,我的产品才能领先市场”,已经成为禹王人的共识。

  原材料的质量决定产品的质量。针对目前市场原材料不稳定因素,禹王防水对供料方进行严格筛选,从源头进行严格控制。公司董事长于今年8月份作出了重大决策,确定了所有原材料,特别是关键原材料必须与规模企业进行合作,即:有国企则不选择私企,有大私企决不选择小私企,以确保原材料的质量。

  2016年3月,禹王开始制订新的质量提升工作计划,计划共分三个阶段:即:启动阶段(2016年4月中旬)、培训阶段(2016年5~6月)、标准梳理阶段(2016年7~11月),剑锋直指质量全面提升。对于全产业链的生产制造企业,致力于矢志不移地全面提升质量,这些措施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

  

标准建设

  标准是引领行业发展的标杆,从制定标准到遵守标准,禹王防水始终走在前面,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与引领者。

  标准的制定,便于企业从整个防水产业链进行重新打造。禹王防水凭借在石油领域多年的丰富经验,从防水的原材料开始抓起。2014年在盘锦郊区征地300亩,建立了禹王集团的化纤有限公司。用技术完备的两条生产线,来满足禹王防水以及北方众多防水企业的原材料需求。

  禹王防水在质量检测方面和施工培训方面也是异军突起,禹王防水的实验室是中国建筑防水标准化实验室,对产品质量的保障起到不容小觑的作用。禹王防水建立自己的实操基地,对施工人员进行培训,对工程质量进行有效监督,确保一流的产品与一流的施工,相得益彰,成为企业产品走向市场的“车之双轮,鸟之双翼”。

  修订原材料内控标准。合理有效控制进货检验,由公司质量部门牵头,与技术、生产、采购等部门共同对《原材料检验规程》进行了修订,通过对沥青、SBS、SBR、增塑剂、聚酯毡、滑石粉等关键原材料进行分析,进一步确定各种原材料性能对产品质量的影响,更好地控制进厂原材料质量。

  修订工艺技术文件。对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生产工艺规程进行修订,便于在行业内交流流通。

  引领未来

  禹王防水大刀阔斧的改革,在整体效益上为企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禹王防水面向未来的勇气,成为企业由浅蓝走向深蓝的精神基础;禹王防水高举的质量立企的大旗,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禹王防水全面导入卓越绩效模式,提升企业的整体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经营质量。通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使公司部门与部门之间、人员与任务之间的关系得到明确,企业的运营流程进行了明确,运营效率得到了较大提高。

  截至2016年9月1日,禹王防水在盘锦、安徽、湖北的三个生产基地,实现防水卷材销量2400万平方米,完成全年预计销量的82%;防水涂料销售4500吨,完成预计销量的150%;已实现产值6.7亿元。预计至2016年末可销售防水卷材3400万平方米,防水涂料销售8000吨,实现产值11亿元。

  一流的企业卖品牌。在市场基础夯实的前提下,立足辽宁省内的禹王防水,将目光投向了全国,在湖北、江苏、广东、四川等多个省份建立生产基地,来满足市场需求。

  三十年磨一剑。一个老牌企业经过30年风雨洗礼,经过从繁荣到衰落再到复兴的凤凰涅槃,禹王防水高举品牌的大旗,在防水行业的滚滚大潮中,击楫中流敢言勇,勇立潮头唱大风。

 延伸阅读

关键词:

禹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禹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