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80吨进口石材 辐射超本底值240倍遭退运

提要:近日,在厦门东渡港国贸码头,一批80余吨放射性超标的进境荒料被退运出境。这是厦门东渡口岸有史以来,首次检出γ射线辐射值最高超本底值240多倍的进境石材。

  来源:海丝商报

  近日,在厦门东渡港国贸码头,一批80余吨放射性超标的进境荒料被退运出境。这是厦门东渡口岸有史以来,首次检出γ射线辐射值最高超本底值240多倍的进境石材。

  据悉,该批石材γ射线辐射值都超过了本底值0.20微西弗/小时5倍以上,最严重的高达48微西弗/小时,超过了本底值240倍。按照《进口石材放射性检验规程》(SN/T2057—2008)规定,现场按程序进行取样,送检进行核素分析。针对该批进境花岗岩荒料辐射值严重超本底值的情况,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该批货物实施布控,检验检疫人员迅速指挥现场人员撤离,设立隔离警戒标志,防止有人误入造成损伤。该工作人员也表示,民众不必恐慌,因为高辐射石材装在集装箱中,且被隔离封存,目前不会对人造成危害。

新浪地产
关键词:放射性超标  花岗岩  进境石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