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1996-2015宏源之路》企业价值与社会责任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解读《1996-2015宏源之路》企业价值与社会责任书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于文娟2016/11/30 17:28:20 新浪地产
提要:《1996-2015宏源之路》企业价值与社会责任书的出现是必然也是责任使然,如果该责任书进行解读有这样三个关键词:不平凡、新局面、可持续发展。

  原标题:不平凡、新局面、可持续发展 ——解读《1996-2015宏源之路》企业价值与社会责任书

  社会责任报告又称可持续发展报告,企业社会责任思想的起点是亚当·斯密(Adam Smith)的“看不见的手”,近年来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中国机构数量显著增加。针对国内社会责任报告发展现状,人民网和中国公益研究院建议:将企业社会责任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建立激励与惩处机制。

  《1996-2015宏源之路》企业价值与社会责任书的出现是必然也是责任使然,如果该责任书进行解读有这样三个关键词:不平凡、新局面、可持续发展。

  不平凡的由来:责任使然

  2016年年初宏源防水集团年会上,宏源防水发布了第一期社会责任报告:《1996-2015宏源之路》企业价值与社会责任书(后称《宏源之路》)。报告集中传达了宏源防水一直以来的理念:对国家,实业兴邦,产业报国;对社会,节能环保,持续发展;对客户,专业诚信,合作共赢;对员工:注重培养,关爱生活,共同成长。

  这份报告体现着宏源人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探索和思考,凝聚着宏源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和努力。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一个庄严的承诺,宏源将在履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持之以恒、永不停歇。这本身便是一个不平凡的出现。《宏源之路》的面世是宏源防水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使然,也是顺应时代的发展的必然。

  新局面的开创:创造价值

  《宏源之路》显示,宏源防水在深耕防水事业、致力于成为人类安居践行者的同时,热心公益,积极推动自身与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期间,宏源防水每年完成近百个大型安居工程项目,致力于以安居建筑保障人们的生活。同时,宏源防水在发展过程中,一直致力于为宏源的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价值,不管是供应商还是经销商。

  价值,以值得信任的方式去创造。宏源防水社会责任书的出现本身是对防水行业内未上市企业做的一个表率,这就是宏源所期冀的创造价值。作为行业内首家未上市企业发布社会责任书,这不是宣传的噱头,宏源也从来没以此做过文章与宣传;这也不是沽名钓誉,因为报告里公开展示了宏源二十年来发展的所有精髓。

  这是宏源防水新局面的开创,也是行业新局面的开创。因为,《宏源之路》的出现不仅是为企业创造的价值、更是为防水行业创造的价值。编制CSR报告,是为企业价值创造的一部分,企业通过了解内外部环境,将CSR理念整合到企业的经营战略中,以此实现企业创新,获得竞争优势。《宏源之路》展示的不仅是宏源过去、现在以及将来所承担与践行的社会责任,更是想谨以此能引起行业内对社会责任的关注与重视。

  可持续的发展:分享增值

  企业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不仅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更是社会价值观的承载者。保障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把社会元素纳入到企业的发展战略中去。一家成功的企业,不是单看财务报表上的几个傲人的数字,更要看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恪守公民义务的决心和行动。《宏源之路》里将公司发展战略、重大活动以及社会热点问题结合,以增加企业对社会各方期望的回应,体现了报告的及时有效和公司对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承诺。

  未来,宏源之路会继续,社会责任任重而道远,社会责任报告也会继续常态化发布与共享,而这只是起点。将宏源所创造的价值与行业内、社会内分享、共享,当这种价值在全行业内形成共识与共同价值观时,这就是整个防水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这也是宏源防水其“创造价值、分享增值”所蕴含的深义。

关键词:

宏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宏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