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土拍新政后诞生首宗溢价触顶地块

提要:28日,杭州市主城区7宗土地成交,包括3宗涉宅用地和4宗商业用地,成交金额达133.9亿元。其中,郑州绿都以总价11.7亿元拿下丁桥宅地,溢价率达100.73%,是杭州土拍新政后诞生的首宗溢价触顶地块。

  28日,杭州市主城区7宗土地成交,包括3宗涉宅用地和4宗商业用地,成交金额达133.9亿元。其中,郑州绿都以总价11.7亿元拿下丁桥宅地,溢价率达100.73%,是杭州土拍新政后诞生的首宗溢价触顶地块。

  在位于杭州天元大厦的土拍现场,丁桥宅地吸引了38家竞买单位报名,竞争主要在杭州本土房企宋都和郑州绿都之间进行。最终,经过7轮报价该地块由郑州绿都斩获,折合拿地楼面价为18516元/平方米,溢价率为100.73%。

  根据杭州9月26日出台的土拍新政,当土地竞价溢价率超过100%(含)时,该地块竞得人应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起一个月内全额付清土地出让金。这意味着,郑州绿都需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起一个月内全额付清11.7亿元的土地出让金。

  此外,原计划9月29日出让,后因故暂缓出让的艮北新城地块和三墩北单元地块,此次二度亮相。艮北新城地块经过26轮竞价,由越秀江干城建联合体竞得,成交总价60.1亿元。三墩北单元地块由郑州绿都以总价18.6亿元拿下,折合拿地楼面价为19864元/平方米,溢价率为82.75%,刷新板块楼面价。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