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连平组建无人机中队 监管野外火源

提要:日前,广东河源连平森林防火指挥部无人机中队4名队员通过考核并取得证书。此前,该县创新野外火源监管手段,组建无人机中队,采取天上看、地上查的立体监管措施,将各类野外用火违法违规行为发现在初始,制止在萌芽状态,对全县野外火源进行及时、有效监管,切实保护森林资源。

  日前,广东河源连平森林防火指挥部无人机中队4名队员通过考核并取得证书。此前,该县创新野外火源监管手段,组建无人机中队,采取天上看、地上查的立体监管措施,将各类野外用火违法违规行为发现在初始,制止在萌芽状态,对全县野外火源进行及时、有效监管,切实保护森林资源。

  2016年,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林业局投入45万元,购置16台无人机、2台无人练习机,其中1台携带红外热成像摄像机,派出4人参加无人机使用操作培训,组建无人机中队,设立无人机管理办公室。近段时间,该县首次派出无人机小组深入林区开展野外火源监管、森林防火管护工作,借助航拍、地理信息和计算机技术,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提高野外火源监控、森林防火巡护效率,有效解决了人工巡查视野受限、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据介绍,无人机具有操作简便,使用安全,适用性广泛等特点,特别适用于交通条件差、危险性高的森林消防工作。其一次升空可拍摄周边10平方公里内的图像,实现随时拍摄照片,取证效率非常高。同时,无人机通过借助大数据,获取辖区林地数据作为基础数据,通过与无人机现场拍摄的照片进行比对,即可确定拍摄坐标方位以及当地的行政归属。与人工巡查相比,无人机巡查视野广阔,可形成平面覆盖,人机结合则可收到“面线结合”的立体监管效果,解决了人工巡查监管不到位问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无人机  安防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