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行业是否有前途? 一起来看看行业走向

提要: 最近有人发现自己的城市变成了“最无前途的十个中国城市”,为什么呢?原来是知名财经评论员、财经专栏作家叶檀陆续发表了系列文章《我眼中最无前途的十个中国城市》,从多个方面进行了筛选,从而选出了这十个城市。其实这十个城市是哪里不大重要,重要的是未来又要怎么发展才会有前途呢?

  最近有人发现自己的城市变成了“最无前途的十个中国城市”,为什么呢?原来是知名财经评论员、财经专栏作家叶檀陆续发表了系列文章《我眼中最无前途的十个中国城市》,从多个方面进行了筛选,从而选出了这十个城市。其实这十个城市是哪里不大重要,重要的是未来又要怎么发展才会有前途呢?

  其实行业上也是如此,总会有一些行业被批判没有前途,但是这都是真的吗?涂料行业又是否有前途呢?今天咱们也来分析一下涂料行业的走向。

  涂料作为一种化工材料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而涂料行业的发展也是离不开以下几个方面:

  1、人才的培养

  培养人才其实不仅限于涂料行业,在任何行业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没有能够发展该行业的人才,那么这个行业大抵也就是走到了尽头。而涂料行业的人才培养势在必行,而且应该提升到主要地位置,因为现在涂料行业的人才流失过于严重,尤其是企业内部的人才,跳槽是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是对行业失望,从而跳出涂料的行业圈。

  当然,除了人才的流失以外,对于人才培养方面也要注意均衡,不能一味的发展技术型人才,而忽视管理型人才的培养,要知道在对外过程中管理型人才也是必不可少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统一部署和协调配合,对企业发展也是百利而无一害。

  2、新产品的研发

  社会一直都在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在追求越来越高端的品质,那么一成不变的产品就真的还有发展空间吗?答案是否定的,虽然产品都有它的需求量,但是没有新的产品,消费者总是会厌烦的,或者说他们想要更多能够符合自身想法的产品。

  而且新产品的出现也不仅仅是为了消费者,更多也是为了企业自身,现在环境问题越发严重,而涂料行业作为生产行业,污染是在一定程度内存在的,无论是国家还是民众,都更愿意去选择污染小的产品,所以不想被淘汰,不想止步不前,那么一味的依赖旧产品是不可以的。

  3、国家的政策

  一个行业是否还有发展下去的必要,与国家的政策支持紧密相连,如果国家都不支持了,那么要如何做呢?当然,涂料行业并不是,虽然国家下达了一系列的排放等标准,制度也越来越严苛,但是这也是证明了国家在政策上促进涂料行业的发展。但是也并不是高枕无忧,涂料行业压力也依然很大,毕竟路还是自己走,国家只是规划了大方向,到底怎么做涂料企业也是要好好注意。

  4、企业的转型

  企业转型这个问题可以说是老生常谈了,不论是油改水还是向电商平台发展,都是企业转型的必要,国家提倡的环保问题也是在强逼涂料行业进行油改水的转变,在往后的发展,油性漆的市场会逐步被水性漆所取代,并且现在油漆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的减少。但是我们依旧不能完全否定油性漆的存在,虽然污染性比水性漆大,但是在水性漆没有完全的规模化发展前,油性漆依然有他存在的意义。

  说了这么多,我们可以发现,涂料行业还是很有前途的。但是想要发展起来还是要看自身的情况以及是否达到发展的要求,涂料企业们你们怎么看,欢迎指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