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总万科广场引入RESET健康建筑标准

提要:随着网络购物全方位进入人们的生活,传统的大型商场也在摸索中重新定位。如今,具有前沿眼光的大型购物中心已经重新确定了自己的优势。

  在过去15年间,随着网络购物全方位进入人们的生活,传统的大型商场也在摸索中重新定位。如今,具有前沿眼光的大型购物中心已经重新确定了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从单纯销售商品演变成为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体验的倡导者。从儿童游乐中心到健身休闲会所,从精致的咖啡馆到品牌体验中心,大型商场正在通过一系列多样化的体验,鼓励人们在这里各取所需,尽可能长时间的逗留。

  商场要成就一段令人愉悦的生活方式体验,良好的室内环境举足轻重。高质量的商场体验应该是这样的:它享有充足的日光、良好的声学环境以及大量的新鲜空气。然而我们都有过这样的体会,有时在商场呆久了会感到疲惫不堪,甚至觉得头痛。噪音、采光、通风、空气质量…这些都极大地影响商场的室内环境。如今,随着大型商场日益成为人们的休闲去处,越来越多的顾客开始理解并重视商场在室内环境质量上的差异——优秀的商场将室内环境和用户体验放在首位。 

  北京住总万科广场正是这类新兴商场的代表。作为万科在北京的第三座商业项目,住总万科位于大兴区旧宫核心商区,紧邻地铁亦庄线。住总万科广场以精致生活引导者为经营理念,不但为客户提供健康的室内空气质量,而且提供可靠透明的室内空气质量信息——通过引入RESET健康建筑标准,住总万科将与众多健康建筑一道,更好地追踪并展示健康室内环境带来的积极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住总万科广场是全球首例进行RESET认证的商场项目。

  RESET作为全球唯一一个基于实际性能数据的实时建筑标准,力图通过实时监测室内环境质量来确保居住者的健康。为确保建筑健康信息对普通用户的透明性和可达性,RESET的很多项目都通过RESET手机应用端进行了展示, 而住总万科将这一展示走的更远——在住总万科商场的导游指示区,由RESET实时监测的室内空气质量数据得以呈现给商场顾客,进一步在用户中建立对商场健康空气的意识和信任。不仅如此,住总万科广场还将空气检测的节点水平聚焦到一些比较大的商场租户(如GAP服饰零售店),由此,商场中最优空气的代表便可脱颖而出。住总万科广场的做法不仅有助于RESET拓展对商场类项目的经验,更有助于商场与公众鉴别最有责任感的租户。

  作为全球首个进行RESET认证的商场,住总万科广场同时也是RESET试点项目和学习中心。近期,万科和GIGA循绿(RESET标准管理机构)已签署一份备忘录,以推进关于室内环境质量的知识,提高店面检测设备的数量和位置。项目中所使用的所有检测设备均符合RESET标准关于建筑级别检测设备和传感器的要求。

  “作为国内地产行业的领头羊,万科对营造健康零售空间的探索不仅是国内首创,也走在了世界前列。” GIGA循绿和RESET创始人Raefer Wallis 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万科就这个话题持续展开合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住总万科广场    RESET      GIGA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