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十三五”将筹建保障性和人才住房40万套

提要:26日,深圳保障房项目中粮云景花园1013套房源正式进入选房阶段,8511户合格认购人将按照轮候顺序选房。面对高房价的压力,深圳市政府提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十三五”期间,深圳新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4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将不少于30万套。

  26日,深圳保障房项目中粮云景花园1013套房源正式进入选房阶段,8511户合格认购人将按照轮候顺序选房。面对高房价的压力,深圳市政府提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十三五”期间,深圳新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4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将不少于30万套。

  据介绍,中粮云景花园北区配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839元,预计交付使用时间为2017年10月30日前。

  安居型商品房是深圳提出的一种新型保障性住房类型,采用诚信申报和轮候规则。根据安居型商品房的申购条件,申请人只要具有深圳户籍、缴纳社保达到一定年限,在深圳市未享受购房优惠政策,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的,且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不论其资产状况或收入水平如何,均可申请参加轮候并购买一套安居型商品房。

  日前,深圳印发了《关于完善人才住房制度的若干措施》,其核心内容是将人才住房从现有的住房保障体系中相对分离,并结合人才群体的多元化需求加以完善,形成面向人才量身定做且具有政策优惠性质的住房,从而构建“促发展”的人才住房与“保基本”的保障性住房双轨并行的公共住房体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