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房时代来临 卫生间即将步入“全装修” ?

提要:2017年1月1日起,上海市外环线以内的城区全装修住宅面积为100%,全装修、精装房似乎成为发展大趋势。随着毛坯房退出市场带动卫浴整装的问世,卫生间“全装修”渐渐步入行业发展视野。

  中华卫浴网讯 2017年1月1日起,上海市外环线以内的城区全装修住宅面积为100%,全装修、精装房似乎成为发展大趋势。随着毛坯房退出市场带动卫浴整装的问世,卫生间“全装修”渐渐步入行业发展视野。

  9月10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引起了陶瓷卫浴行业的极大关注,该《意见》明确从2016年10月1日起,浙江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鼓励在建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到2020年底,浙江新建多层和高层住宅将基本实现全装修。而到目前为止,公开发布将全面推行精装房的省市区已经有:北京、上海、浙江、山东、河南、安徽、广东广州、深圳等;精装房达50%以上的城市更多,如成都、重庆、南京、厦门、武汉等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

  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全装修推行后,受该政策影响最大的莫过于陶瓷零售商了。据悉,此前厦门全面推行的精装房政策,直接冲击了当地陶瓷零售端的销售,部分商家因不堪亏损,不得不退出市场。所以,蒙娜丽莎、新明珠、东鹏、马可波罗等知名陶瓷企业均成为大型房地产公司的合作伙伴。虽然说产品单价下降,但谈成一个项目就是一笔大单,也省去了很多经营成本。因此,许多陶瓷企业开始更加青睐工程渠道。有一些企业甚至号称是“工程专用产品”,也有企业为工程渠道开辟了专门的生产线。

  也有人认为,精装房市场对于产品质量、采购价格、供货速度、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这对企业在各方面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疑,当精装房全面普及后,工程类产品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随着精装修房的入市,传统零售市场份额也正在下滑。”据悉,许多知名的瓷砖企业早在几年前都已涉足精装修市场。凭借着规模化生产和大批量采购优势,精装房工程项目在各企业销售业绩中的占比也在逐年扩大。

  随着“精装房时代”的到来,为了使产品能进入精装房市场,一些企业主动与家装公司合作,通过给予返利,借道营销。许多瓷砖企业早就开启了与线上线下家装公司的合作模式。马可波罗瓷砖与“小米家装”爱空间合作,东鹏瓷砖从与靓家居等达成战略合作,入股“家居e站”,金意陶与实创集团开展战略合作,这些合作案例也说明了工程渠道对瓷砖企业的吸引力,正是看到了精装房装修的前景,很多瓷砖企业正在加强整条产业链的合作,努力打开销售突破口。

  不过,对于很多企业来说,精装房市场这块“蛋糕”其实不好下咽。尤其对一些中小企业而言压力较大,利润不高。对卫浴企业而言,精装房并不是唯一的发展道路。未来家居建材销售会有五大趋势,精装房只是其中之一,另外,互联网家装、定制化装修、散装、重装均是未来将会存在的市场形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