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东印象城楼顶违建太疯狂

提要: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位于欣欣路上的澳东印象城小区是一个新楼盘,虽然上房时间不长,但小区所有楼顶都建有违章建筑。更令人可怕的是,有些违建是建在楼顶保温层上的。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澳东印象城楼顶违建太疯狂:建在保温层上 没有一根钢筋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位于欣欣路上的澳东印象城小区是一个新楼盘,虽然上房时间不长,但小区所有楼顶都建有违章建筑。更令人可怕的是,有些违建是建在楼顶保温层上的。

  9月21日上午,记者跟随泉山区城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澳东印象城小区,登上其中一栋楼顶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拆除违建。环顾小区其他居民楼,看到楼顶都或多或少有违建。违建面积大小不一,小的有十几平方米,面积最大的是15号楼顶的违建,面积约230平方米。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在拆除过程中,他们都感到后怕:“12号楼顶有间违建约150平方米,使用砌块堆积而成,全房没有一根立柱,没有一根钢筋;这个小区顶层阳台上面是保温层,有的违建就建在保温层上面,那保温层可是泡沫啊,时间一长若发生开裂、移位怎么办?32层的高度掉个小石子危害都很大,要是掉下去一栋房子,后果不堪设想;还有就是有的违建所使用的立柱质量太差,里面的钢筋都是拼接的,而且没有焊接。”

  泉山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澳东印象城小区共计16栋楼,分为三期,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上房。上房之初,翟山城管中队和澳东物业公司就在其楼层单元门口张贴了通知,要求业主不得违法乱建。但是,由于澳东印象城楼层地理位置复杂,与大润发超市地下楼层相通,出入口较多,所以有部分业主夜间将建筑材料通过其出入口运送,一夜之间就将违建房屋建成。

  发现澳东印象城顶层违建问题后,泉山区治违办联合翟山城管中队决定对违建业主进行查处。但是业主拒不配合,紧锁大门,拒不开门。物业公司无奈之下对违法建设责任人的房屋进行断水、断电,但部分业主从别的单元楼层引来水电继续施工。

  “经排查,澳东印象城小区共有违法建设92处,1526平方米。8月30日,专业拆除队伍进入澳东印象城小区,按照从易到难,从建设中到已建成的顺序逐步拆除高空违建。截至目前已拆除42处,620平方米,预计还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将违建全部拆除完毕。”

  该负责人表示,澳东印象城小区内的违建全部拆除完毕后,区治违办、区城管局、翟山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会针对小区和超市地下通道相通的实际问题,联合制定严格细致的防范方案,从严治理,加强监管,杜绝澳东印象城违建乱象,还居民一个干净和谐的文明小区。(记者陆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