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中国建筑3.63亿股至6.21%

提要: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11月21日公告宣布,2016年11月18日至21日,安邦资产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方式增持公司普通股3.63亿股,增持股份已超过增持计划数量下限的50%。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11月21日公告宣布,2016年11月18日至21日,安邦资产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方式增持公司普通股3.63亿股,增持股份已超过增持计划数量下限的50%。

  据此,截至2016年11月21日,安邦资产持有公司普通股1,862,707,908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6.21%。

  公告显示,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主要是出于对中国建筑未来发展的看好,推动保险资金通过资本市场进入实体经济,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获得长期稳定财务回报,实现保险资金的增值保值。

  事实上,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次增持离安邦资产首次举牌中国建筑还不到一周的时间。中国建筑11日17日公告披露,截至2016年11月17日,安邦资产通过“安邦资产-共赢3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持有公司普通股1,500,000,015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5.00%,首次达到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5%。

  随后11月18日,中国建筑再次宣布,公司主要股东安邦资产计划自2016年11月18日起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亿股中国建筑A股股份。

  对此,中国建筑今日公告表示,2016年11月18日至21日,安邦资产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方式增持公司普通股3.63亿股,增持股份已超过增持计划数量下限的50%。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完成,安邦资产后续将继续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中国建筑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增持公司股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