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张鹏:绿色建筑市场空白在于既有建筑

提要:针对绿色产业链中各大企业应该如何应对风云变幻的市场变化,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认为,应找准市场空白,踏踏实实做事。近年来,随着绿色建筑概念的风行和政策的倡

     针对绿色产业链中各大企业应该如何应对风云变幻的市场变化,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认为,应找准市场空白,踏踏实实做事。

  近年来,随着绿色建筑概念的风行和政策的倡导,越来越多的企业涌入绿色建筑领域,从设计、材料等源头上杜绝污染,以及团结设计方、材料部品供应方、房地产开放商等多方力量来共同参与,也成为行业共识。

  不过,张鹏敏锐地洞察到了绿色建筑发展的市场空白:“目前,我国各大城市有大约500亿平方米的既有建筑,随着时间推移,这些建筑面临功能衰退,如果能够将绿色改造、维护理念放进既有建筑当中,投资前景调研预测是很好的。”

  绿色建筑的发展离不开绿色资本的支持,但目前市场上的很多资本都涌入到了新建商品房市场,但长远来看,所有建筑势必面临材料老化和绿色改造,将绿色产业链所有力量汇集起来转化成行动很重要。

  张鹏表示:“绿色建筑不是探讨技术,而是要从客户角度出发,考虑如何建立舒适、绿色、健康、舒适、节约的从设计和原材料上被动、主动的节能体系,把事情做到极致,才可以应对市场风云变幻。”

  此外,峰会成立了绿色产业联盟,当代置业作为首届联盟会长对联盟未来发展提出畅想:一是要建立绿色建筑行业标准,二是要协调各方力量促进绿色建筑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