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一代”购房意愿强购房资金多数仍要靠父母

提要:近期记者身边也有两个购买海珠区琶洲和珠江新城豪宅的案例,房屋总价近1000万元,同样是以18~20岁左右的子女名义购买,令这些年轻的“千禧一代”成为“房弟”“房妹”。

  由于多年来广州实行限购政策,手中已有2套或以上房屋的中年人再想买房保值或者改善居住条件,就会以年满18岁的子女名义购买。之前有珠江新城豪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少客户已支付了首付,并会尽量利用子女的购房名额,但因有的客户子女还差几个月或者一年才到18岁,因此延迟正式网签的客户并不在少数。近期记者身边也有两个购买海珠区琶洲和珠江新城豪宅的案例,房屋总价近1000万元,同样是以18~20岁左右的子女名义购买,令这些年轻的“千禧一代”成为“房弟”“房妹”。

  近日,世邦魏理仕CBRE对全球13000名(5000名为亚太地区受访者,其中1000名为中国受访者),年龄阶段在22~29岁的“千禧一代”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中国“千禧一代”目前与父母同住的比例较高,而未来有超过半数的人有较强的购房意愿。而在有房族中,超过2/3的中国“千禧一代”得到了父母的资助。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表示:“高房价使大部分‘千禧一代’在搬离父母家后大多选择租房,尽管不愿牺牲生活质量,但仍然希望能够拥有房产。对此,开发商和政府应当对这一趋势予以重视。由于购房资金及房贷首付款等压力,配套设施齐全、交通方便的小户型公寓将是‘千禧一代’的理想选择。对于租房,‘千禧一代’比其父辈有更宽容更开放的观念,同时更重视居住硬件品质和软性氛围,从而催生白领公寓等长租房社区的需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