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房子的高级色彩搭配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房子的高级色彩搭配术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优尔城2016/11/16 17:01:55 新浪地产
提要:色彩的选择对打造一个有格调的空间有多重要,House Benz 做了一个不错的示范。

  色彩用得多,却一点都不繁复

  色彩的选择对打造一个有格调的空间有多重要,House Benz 做了一个不错的示范。这间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房子,既是德国著名家具品牌 Walter Knoll 的公司总裁 Markus Benz 及其夫人的家,也是他们的办公场所。

  对整个空间的设计,Benz 夫妇很有要求:作为私人居住场所,它得舒适并能体现主人的品味;而由于需要接待不同的客户,它又必须可以展示出 Walter Knoll 的品牌魅力。德国设计公司 Ippolito Fleitz Group 对此的处理是,根据不同功能分区的特点,选用合适的家具,并搭配上丰富的色彩。

  整座建筑占地 180 平米,一楼是办公区,二楼与顶楼是居住区。

  

  

  一楼用于会客的两个空间是会议厅与雪茄沙龙。会议厅的色彩设置,注重的是分层和呼应。灰色的墙面与地毯,加上深棕色的圆桌,构成了底部三分之二的深色空间。顶部的三分之一空间则使用了白色的灯饰、带金色的墙面和天花板,加上白色座椅的点缀,减弱了深色主体营造的沉郁感。

  

  雪茄沙龙,用皮沙发和黑色的墙面打造出了一个风格老派的聊天场所。不过低垂的半环状灯具和相对鲜艳的深黄色天花板,让整个空间又带上了点新潮。

  

  二楼的起居室和餐厅,在色彩的搭配上似乎更为复杂,值得一提的仍然是相互呼应的细节。

  比如灰绿色的起居室地毯与餐厅的墙面,让两个空间之间的过渡显得自然。比如沙发的深蓝色与所选的画作色彩实现了和谐的搭配。比如白色的靠枕与天花板,加上米白的地毯,提亮了空间。

  

  

  而餐厅中富有现代感的灯饰、部分带金色的墙面,加上橙色的鲜亮色彩,又使整个空间有了一些俏皮的感觉。

  如果看得再仔细一些,这个空间除了出色的色彩运用之外,还有许多值得关注的细节。

  比如通过在墙面上安装镜子,实现了视觉上的空间扩容。比如同色系、不同纹路的窗帘,波浪状的墙壁,不同形状的灯饰,切割成几何状的天花板以及材质与风格各异的家具,都增强了整个空间的耐看程度。

  

   

  与盛行的简约风相比,这种设计无疑会带来更多的新鲜感,只是操作起来,需要更丰富的经验与更审慎的态度。

关键词:色彩  搭配  家具  德国  

室内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室内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