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蕾:室内设计中营造意境体验 带来更多心灵渴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刘红蕾:室内设计中营造意境体验 带来更多心灵渴求

  初到深圳毕路德设计,走在开放通透、具有怀旧工业感和LOFT现代与粗犷的空间里,一种浓浓的设计感袭面而来,绕过一道走廊,见到了正在办公室里伏案工作的刘红蕾。见到我们,她立刻微笑起身相迎,着一身得体的OL装,给人一种温文尔雅又不失干练的印象。刘红蕾,国际知名室内设计师,深圳毕路德建筑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刘红蕾 毕路德创始人、创意总监

  刘红蕾,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后放弃保送研究生的机会,毅然踏上南下之路,来深工作。1995年,赴加拿大学习深造,2001年与先生杜昀共同创立了毕路德建筑顾问公司。作为一名出色的设计师,她的作品不仅为室内设计各权威媒体追捧,更是各设计公司纷纷仿效和学习的典范。对她来说,不喜欢做设计界的“活动家”,只想安静的做“好设计”。

  她开创性的提出“思与境偕”的设计理念,讲求以文化为中心的思想,创造诗意化的室内体验空间,在她从业的近30年的设计生涯中,在五星级酒店、高端写字楼、高端会所等方面以独一无二的创意与设计引领当今室内设计潮流,获得多项国内外专业奖项。被认为是当今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室内设计师。

  意境,设计创造情境型体验的最高层

  刘红蕾坦言,在设计这条路上走了近30年,对设计的热爱始终未变,那份对设计与生俱来的天真、追求和审美,让她在做设计与审视设计时,更注重作品是否引发更和美的意境体验,是否在完美的基础功能体验之上带来更多精神渴求的心灵满足。

  意境,是刻意的以陌生化表述,以引发观者文人化的解读。简单理解陌生化即创意,强调的是创意或在创意过程中用不同于观者常规理解模式的方法,产生新奇感的过程;文人化即强调的是观者的理解与对历史上多次叠加含义的共鸣,达到心灵上的一种渴求。这也正契合了她的独特的设计理念“思与境偕”中所表达的以文化为中心的思想,创造诗意化的室内体验空间。

  而这一点,在许多的设计作品中都得到完美体现,如【悅湖轩】、【深圳雅兰酒店】、【万达长白山假日酒店】、【北京天洋北花园销售中心】等等。

  

  

  刘红蕾作品:悅湖轩

  悅湖轩作为海口鸿洲埃德瑞皇家园林酒店中的重要餐厅,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的一种物质观五行,将金、木、水、火、土五种要素,通过设计语汇进行空间内的艺术演绎。充分汲取中国文化中极具特色的元素,通过丝、木材、石材的巧妙组合,营造出了一种静谧的软空间,让人不禁有回归自然、思想超脱之空间体验。

  

  刘红蕾作品:深圳雅兰酒店

  位于深圳的东部黄金海岸大梅沙海滨深圳雅兰酒店,大堂中庭莹白、简洁的碗状“鸟巢”形式与波浪的建筑空间形态浑然一体,纯净而独特,带给中庭别样的视觉亮点。刘红蕾独特的创意以及简约、纯粹的空间设计,都将带给你不同的意境体验。

  

  刘红蕾作品:万达长白山假日酒店

  万达长白山假日酒店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自然、环保。靠山而筑,依山而居,无论是空间的整体气质还是各个空间内的家具饰品无一不彰显它的自然秉性。设计广泛地运用木材和其他的天然原材料,力求创造一个与周围环境和谐的山宅。让每一位游客都能在长白山麓间体验自然的浪漫与纯情,给与不同空间的审美享受。

  

  刘红蕾作品:北京天洋北花园销售中心

  销售中心作为开发商与客户接触的第一站,需要在有限的空间充分表达项目的性格和品质。在北京天洋北花园销售中心设计中,刘红蕾通过将建筑原始、纯粹的张力从外部延伸到室内空间,以雕塑般的造型给参观者惊艳的立面背后是独特的空间体验。

  在整个交谈过程中,她优雅的谈吐,得体的举止,散发出独特的气质,也能深深感受到她对设计的那份执着与热爱。她的设计作品独特创新,别具匠心,细细品味中带来独特的意境体验。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