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BetonTage asia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峰会顺利举办

提要:2016 BetonTage asia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峰会于11月14-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亮相。

  2016 BetonTage asia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峰会于11月14-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亮相。本届峰会以“建筑信息、成本控制、施工安全”为主题,通过1.5天峰会,2场全体大会,3场专题论坛,3地项目考察以及30多位海内外权威专家的真知灼见,为PC领域企业解读转型升级的困惑与难点,深度剖析商业模式、技术路线及管理手段上的创新与完善,从不同角度持续推进PC建筑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以PC混凝土汇聚力量,筑造中国人的梦想家园。

  荣膺欧洲六十载的预制建筑行业盛会 2016亚洲共迎新篇章

  BetonTage asia2016源自德国最具影响力的混凝土大会BetonTage,系中德预制混凝土年度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是BIC展会传统高端配套活动,直接促进了国内建筑工业化行业广泛的国际交流、技术革新及商业发展。

  众所周知,德国是建筑工业化最先进的国家之一,始终走在全球工业化建筑研发和实践的前沿,选择上海作为亚洲峰会的唯一举办地,也是瞄准了中国建筑工业化巨大的发展前景及市场需求。过去几年,各地不断出台新政,可以看到国家正大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未来五年我国建筑产业现代化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并自建筑设计、建造建设的源头,延伸至部品部件及内装一体化。

  建筑工业化迈入“快车道”,工业化内装3.0风头强劲

  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 (国办发〔2016〕71号) 》明确提出,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随后,全国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建筑工业化有望正式迈入“快车道”。

  另一方面,随着产业化过程的加速,内装工业化也有望为装饰行业带来一场革命,逐步形成一套完整的装饰一体化体系。内装工业化通过全方位的资源系统整合,逐步规范内装行业的行业标准,因其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能满足不同人群的住房需求等优势,前景令人期待。

  在此背景下,本届BTA峰会将为PC及相关领域的企业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共享的平台,展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预制混凝土创新解决方案,内容涵盖从前端设计、到生产、施工再到内装的多样议题,旨在共同研究和推动全产业链的绿色、健康及可持续发展,发掘国内外的前沿理念及实践经验,助力建筑工业化未来更好的发展。

  国内大咖多项政策,权威解读,海外大咖先进技术,巅峰论道

  日前,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编的《上海市建筑工业化实践案例汇编》正式出版发行, 本书为上海市近年来在建筑工业化方面的实践总结,从四、五十个工程案例中精选出15个典型案例,包括上海市最早的建筑工业化项目到目前最新的预制装配式技术,反映了上海市建筑工业化的发展历程。2016 BTA峰会现场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的陈宁处长详细解读了其中的玄机。

  除此之外,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布的601号文件《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本市装配式建筑单体预制率和装配率计算细则》也是本次峰会重点诠释的文件之一,将由华建集团上海建筑科创中心的田炜副主任带来最全面的分析

  此外,峰会还邀请到德国行业重量级贵宾及演讲嘉宾参与,如FBF混凝土服务有限公司CEO Ulrich Lotz 博士、BETON-R?SER公司CEO,WilfriedRoeser 先生,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结构设计院院长HaraldKloft 先生。

  2017年内装工业化展会启动仪式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2017内装工业化展会启动仪式。至此,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旗下产业展已涵盖UPAD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展、CADAX建筑纪元、BIC建筑工业化及先进建筑技术展、Salone米兰国际家居展、DACF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等,全面覆盖从建筑设计源头、建造方式到建材内装的建筑业全产业链,抢占行业领先地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