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陈军:主业仍是多元化核心

提要:“多元化是地产企业的一个发展方向,多元化都是围绕房地产这个基本要素展开,并对外延伸。”绿地香港(00337.HK)董事局主席陈军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

  “多元化是地产企业的一个发展方向,多元化都是围绕房地产这个基本要素展开,并对外延伸。”绿地香港(00337.HK)董事局主席陈军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

  今年11月,绿地香港宣布与携程展开合作,共同推出自助式酒店公寓。其中,购买了绿地香港商业住宅类型的业主可以选择把物业交给携程进行管理,而携程则会将上述物业通过自己的预订平台出租。

  这并非绿地香港第一次进行跨界合作,在其进军民宿业务之前,早已经开始在互联网金融、房地产基金等领域布局。

  “房地产开发、互联网金融、房地产基金将成为我们的三个业务条线,我们将围绕这三方面进行发展。”陈军说。

  金融一直是一线房企竞相进入的领域,无论是规模还是收益都非常可观。2015年,绿地香港成立绿地金服,并与平安保险旗下陆金所、众安保险及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达成合作,进入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市场

  陈军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我们第一年实现盈利,这个对于很多公司而言还是很困难的。”

  “目前绿地香港比较有前景的业务就是互联网金融,主要还是基于自己的地产而延伸。”克而瑞分析师傅一辰说。

  目前,大部分房企都在围绕主业进行多元化改革。

  “房地产行业规模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规模是万万不能的。”旭辉集团总裁林峰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大企业多元化为了规模,中型企业则为了有更多生存空间而多元布局,对于小型房企则更多是走特色路线,实现差异化。”傅一辰指出。

  比如同样多元化的绿城中国,其在绿城物业、小镇等板块进行探索,绿城物业在香港上市之后,绿城中国联席董事长宋卫平表示将瞄准小镇业务,绿城内部更是把这个部分单独划分成为一个业务单元。

  “绿城未来5~10年将打造5~10个理想小镇,希望带动中国新一轮农村改造。”宋卫平说。

  在宋卫平的规划里,一个小镇大约有1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面积,总体100万平方米左右的建筑面积,带动3~5平方公里农业改造,构成3万人的小镇。居住主体部分是城里人,大约2/3~3/4是城市里溢出来的中产阶层的需求,比如50~60岁的夫妇,带着孙辈住到小镇。

  易居(博客)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房企多元化更多是为了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不断整合规模,进一步获取市场话语权。

  绿地香港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强新业务的开展,探索更多的业务来满足日前的竞争格局。陈军表示:“跨界合作还将越来越多,未来就是一个资源整合的时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