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住宅或成新趋势 装配式卫浴建材优势明显

提要:日前,以“升级突破,持‘质’以恒 ”为主题的2016中国厨卫年会暨广东省橱柜业商会中山顺利落下帷幕。此次厨卫年会最引人注目的话题,无疑是成品住宅理念的讨论。无独有偶,此前《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纲要》提出了装配式建筑的全新概念。

  中华卫浴网讯 日前,以“升级突破,持‘质’以恒 ”为主题的2016中国厨卫年会暨广东省橱柜业商会中山顺利落下帷幕。此次厨卫年会最引人注目的话题,无疑是成品住宅理念的讨论。无独有偶,此前《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纲要》提出了装配式建筑的全新概念。

  建筑装配式发展意味着,将会大面积在全国率先推行实施精装修的交房标准,精装修或将成为交房的“标配”。在当前节能减排的发展趋势下,这必定成为主管部门必须直面的问题。一旦保障房精装修交房政策出台,肯定会配套详细的操作方案。经适房、限价房会按照现行公租房装修标准,实施装配式装修。所谓装配式装修,就是装修的各种部件,如隔断墙、地板、墙面、橱柜、卫浴等,都是工厂生产的成品,现场装配,不需要时可直接卸下。

  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30多个省市,包括浙江省、江苏省、河北省、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湖南省、福建省、甘肃省、山东省、陕西省、四川省、广东省、海南省、湖北省、辽宁省及安徽省等地均积极出台了装配式建筑专门的指导意见和相关配套措施,不少地方更是对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开始加入到装配式建筑的建设大军中。那么,最近一个月,又有哪些地区偷取装配式建筑的怀抱呢?

  2016年10月13日,“发展装配式建筑、建设绿色家居家园”为主题的中国住博会将正式启幕。鞍重股份,历经一段时间的准备也将以饱满的姿态亮相现场。

  2016年,可谓是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关键性一年。从整体优势上来看。装配式建筑具有节水,节时,节材,节地,节人工、环保的综合优势。特别是在人工成本急剧攀升、人口红利“终节”的今天更加突显装配式建筑的优势。

  从政策层面上来看。除中央的相关文件以外,己有20多个省市都出台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意见。在意见当中,均对于补贴、优惠、贷款额度、业绩考核、评比评优上给予着重强调和明示。因此,我们可以看出从中央到地方对于装配式建筑推动的信心和决心。

  从项目需求上来看。南京江宁区率先将装配式建筑的相关指标在出让公告中予以明确,要求装配式建筑面积的覆盖比例为100%,建筑单体预制装配率不低于30%,目前已有16个地块中明确了装配式建筑相关指标。因此,我们可以看出,装配式比率或将成为招标项目的硬性指标之一,接下来不单纯一个南京市,更不只是单纯的江苏省,会有更多的省份加入其中。

  从成本支出上来看。有相关数据显示,项目前期,装配式建筑比传统钢混建筑成本高出20%-30%。但是,由于装配式建筑可享受相关面积以及绿色建筑的节能补贴,大概补贴分别是:中央和地方财政各补贴80元/平米,共160元/平米。

  从人才培养上来看。由于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必然性,因此,很多地区的政府开始在强化智力支撑做大文章。逐步开展大范围的建筑产业现代化施工技术工人培训班,这样更是为装配式建筑的大力推行进行基础铺垫。更加增加了我们的强大信心。

  江苏:徐州开发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让绿色建筑迈向新时代。该区江苏恒久钢构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钢结构、网架设计、生产、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企业,短短十年的时间,已成长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公司先后通过并取得质量管理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等认证。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绿色建筑是中国建筑未来的发展方向,而钢结构建筑则是解决高能耗建筑的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绿色建材和节能设施,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

  在号召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企业和产业体系。装配式建筑似乎更具魅力,而全面普及成品住宅则能更加迎合环保节能新理念潮流。希望卫浴企业能把准风向,再创新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