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将于11月11日在沈启幕

提要:以“振兴、协同、共赢”为主题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将于11月11-13日在沈阳举办,距离大会开幕还有三天时间,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大会已进入倒计时。

  以“振兴、协同、共赢”为主题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将于11月11-13日在沈阳举办,距离大会开幕还有三天时间,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大会已进入倒计时。

  响应政策 适时举行

  今年9月,国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创新应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造透明高效的服务型政府;构建多元普惠的民生信息服务体系,在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积极发展民生服务智慧应用。

  而本次智慧城市创新大会的召开,正是在响应国家政策的基础上,贯彻落实,集人才、企业、政府于一堂,探讨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前沿发展,为智慧城市的推进出谋划策。过去的两年,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分别在广州和济南成功举办两届,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国家发改委等20余家工作组成员单位领导;几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多个国家和地区友人和全国各地智慧城市主管部门等均参加了会议。通过前两届大会的积累,今年的第三届创新大会将再次为各界参会人士带来新的启示并推动我国新型城镇化的新发展。

  三大板块 各有侧重

  每届的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其高峰论坛和主题活动都成为大会亮点,并产生了巨大的理论财富与资源,而本届的精彩活动也不例外。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分为三个板块进行,分别是:高峰论坛、博览会和创意大赛。其中大会高峰论坛主要环节包括主论坛及若干平行论坛、专题研讨会、国际交流会、政企对接会及闭门会议等活动。而大会的博览会,则包括智慧城市、大数据发展及智能升级等三大分门别类、异彩纷呈的特色展区,主要内容涵盖大型企业专场活动、智慧城市优秀项目和参展单位评选颁奖,同时还将展开行业会议、技术交流会、城市推介会、市场调研、产品发布会、课题启动等各类活动。

  而智慧城市创意大赛,则以智慧沈阳统一平台的政务大数据为基础,围绕数据开放和数据交易,通过整合更多社会及互联网数据开展全国性的大数据应用创意大赛,助力大数据创新成果产业化。

  多方聚焦 合力打造

  据了解,本届创新大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农业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指导下,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辽宁省沈阳经济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共同主办,由沈阳市大数据管理局、沈北新区人民政府、东软集团共同承办。此外,还包括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信息协会等联合主办单位,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等联合承办。

  目前,大批企业及国内外嘉宾确定出席本届大会。各方精英将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坐而论道,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发展进行探讨和研究。

  ●参会企业:东软、鼎义、电信、海尔、华为、鸿基、国泰、科大、浪潮、联通、软通、泰华智慧、腾讯、万兴实业、微软、新松、移动、中科曙光、中兴等。

  ●国内外参会嘉宾: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等部委领导;英国米尔顿凯恩斯市议会战略主任Geoff Snelson,国际规划历史学会(IPHS)主席德克·舒伯特,奥地利驻华使馆公使Philippos Agathonos,微软全球公共事业部副总裁Sandy,马来西亚柔佛州巴西古当市政府议员TehKee Sin等一系列国际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研究员叶大年,中国科学院院士、经济地理学家陆大道,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周成虎,中国工程院院士、航天机电集团第二研究院研究员钟山等学术泰斗。

新浪地产
关键词:智慧  城市  数据  创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