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楼市调控满月:成交趋于理性 投资增速回落

提要:秋冬时分,江苏楼市终于迎来丝丝“凉意”。截至目前,多地楼市新政已满月,调控效果初显。在“购房热”降温的同时,江苏省统计局7日公布:三季度江苏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新开工项目数累计增速放缓。

  秋冬时分,江苏楼市终于迎来丝丝“凉意”。截至目前,多地楼市新政已满月,调控效果初显。在“购房热”降温的同时,江苏省统计局7日公布:三季度江苏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新开工项目数累计增速放缓。

  日光少了,不摇号了,新政下的江苏楼市,风向开始变了。经过18个月的“涨声”,南京、苏州等二线热点城市楼市渐入理性平稳期。

  作为曾经的楼市四小龙之一,南京重启限购刚过满月。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0月南京楼市成交同比去年下滑四成,日均成交环比9月几乎腰斩。同时,房屋库存稳步攀升,截至发稿时,南京市商品房可售套数突破2.5万套。

  苏州,亦在此轮楼市“涨潮”中颇为耀眼。根据当地住建局官网的数据显示,10月苏州市区整体新房交易量锐减,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环比9月均下降50%以上,二手房总体呈现成交量下降,但整体房价水平稳定。?

  “双限”之下,无锡楼市降温显著。据无锡市房屋管理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商品房新增供应量、市场成交量均出现下降,商品住宅备案均价有所回落,市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重回“9”字头。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来看,江苏楼市正趋向冷静。同时,省内、城内各个板块分化不断加剧,曾经遍地的“日光盘”已十分鲜见,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给刚需购房者带来更多选择空间。开发商也在投资和开发步伐上,变得更为谨慎。

  据江苏省统计局当天出炉的《2016年三季度江苏宏观经济预警监测报告》:前三季度该省房地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长7.0%,比上半年回落1.1个百分点。9月份以来江苏新开工项目数有所减少,新开工项目数累计增速有所放缓。

  江苏省统计局解读称,从长期来看,房地产投资受宏观经济形势和房地产政策的影响,增速波动较大。省内地级市之间房地产发展不均衡,未来房地产投资增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一方面房地产的调控短期内会导致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另一方面长期来看会促使资金流出房地产进入实体经济。(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