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调控加码 叫停接力贷、合力贷

提要:上海楼市调控再度加码。新京报记者昨日获悉,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近日发布《关于切实落实上海市房地产调控精神、促进房地产金融市场有序运行的决议》(下简称“决议”),“决议”全面叫停接力贷、合力贷,并严禁前妻、前夫参与还贷。

  上海楼市调控再度加码。新京报记者昨日获悉,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近日发布《关于切实落实上海市房地产调控精神、促进房地产金融市场有序运行的决议》(下简称“决议”),“决议”全面叫停接力贷、合力贷,并严禁前妻、前夫参与还贷。

  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是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监督指导下的在沪银行业金融机构自律协调机制。

  决议进一步要求各商业银行严格落实上海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维护房地产金融市场秩序。严禁通过成年子女、(双方)父母、前夫、前妻或其他第三方参与共同还款并承担还款责任等方式变相规避调控政策和住房信贷管理规定。也就是说,此前多家商业银行开展的“接力贷”、“合力贷”等业务,被全面叫停;同时禁止前妻、前夫参与还贷,意味着假离婚的夫妻,也无法作为共同贷款人从银行获得贷款。

  在实际操作中,“接力贷”和“合力贷”这两种贷款产品被很多居民用来配合假离婚,从而突破限购的政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