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建筑迎黄金期设计研发人才走热

提要: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未来10年要强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促进建筑行业的生产方式由传统的粗放式向科技密集型集约式转变,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实现建筑的节能、环保。对此,相关人士表示,装配式建筑作为新型的建筑方式,将会成为引领未来建筑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未来10年要强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促进建筑行业的生产方式由传统的粗放式向科技密集型集约式转变,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实现建筑的节能、环保。对此,相关人士表示,装配式建筑作为新型的建筑方式,将会成为引领未来建筑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实现装配式建筑的快速发展、推动装配式建筑设计的创新、优化部品部件生产、努力提升装配施工水平,这一切都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和技术的支撑。英才网联旗下建筑英才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上旬,建筑行业的人才招聘需求较去年同期上涨11.7%,受行业政策的利好影响,预制装配式建筑类人才走俏10月建筑行业招聘市场,相关岗位的人才招聘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

  截至2016年10月上旬,一线地区中北京、上海、广东的人才招聘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较大,分别达14.2%、15.8%、13.9%;其他地区中,重庆、江苏、浙江、山东、安徽的招聘需求也在不断上涨,其中前三者的同比涨幅均保持在13%,山东、安徽的同比增长率也达到了12.7%。

  从职位方面分析,随着装配式建筑政策体系的日趋完善及地方政府配套政策的密集落地,装配式建筑类岗位受到了广大企业的热捧。数据显示,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人员、预制建筑设计员、预制结构设计员、预制装配式建筑(PC)深化设计师、PC预制装配式制图员、技术工程师等岗位荣登10月份建筑行业职位热招榜,招聘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15.2%、18.1%、17.8%、17.4%、16%、14.7%。

  装配式建筑与传统建筑相比,拥有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的优点,在环境资源约束不断加剧、节能环保要求日益提高的今天发展该种集约式产业化建筑模式不仅符合社会发展的潮流,同时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业内专家强调,发展装配式建筑意味着要转变建筑设计思路和设计方式,而目前建筑行业这方面的人才储备严重不足,急缺装配式建筑的设计与技术研发人员。因此加快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已迫在眉睫。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