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政策后换房人群陷“观望” 二手大户型住宅需求减少

提要:从10月的二手房成交量来看,在“9.30”政策落地执行一个多月后,市场的成交量下滑趋势明显,其中购房人对大户型住宅的贷款需求骤然减少。“伟嘉安捷”指出,大部分二次置业人群转入观望的态度,是造成大户型住宅需求下降的主要原因。

  从10月的二手房成交量来看,在“9.30”政策落地执行一个多月后,市场的成交量下滑趋势明显,其中购房人对大户型住宅的贷款需求骤然减少。“伟嘉安捷(微博)”指出,大部分二次置业人群转入观望的态度,是造成大户型住宅需求下降的主要原因。

  首付比例提升至50%或70% 大户型住宅贷款需求萎缩

  “伟嘉安捷”指出,此次调控的落脚点即在调整首付比例方面,针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比例分为普通住宅50%,非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为70%,而此前北京对于二套房的首付比例统一为50%,并且不分普通住房或非普通住房,因此政策出台后,大户型住宅,尤其是面积在140平米以上的二手住宅,首付比例高达70%,使得市场中大批原本换房的置业人群,首付比例从30%或50%统一提升为70%,造成了近期二手住宅贷款需求的快速萎缩。

  购150平米二手房住宅 新政前后首付比例相差200多万

  首付比例对于换房人群,尤其是将手中住房卖掉再次购房的人群打击较大,以一套150平米,总价为620万的住房为例,如果购房人此前名下有一套全款购买的住房,而现在想将房屋卖掉,再次购买这套住房,按照此前的政策,按照首套房计算,首付比例为30%,首付仅为186万,而按照现今的政策,将被算作二套房,由于是150平米的非普住宅,所以按照70%的首付比例,首付款将高达434万,比原先的首付款多出了248万,这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大购房人的首付压力,让很多换房的人群望而却步。

  首次与二次置业人群比例4:6 二手房贷款整体需求下降

  “伟嘉安捷”指出,由于信贷政策较为放宽,上半年二手房市场中二次置业人群的入市较为积极,而认定方式调整为“认房又认贷”之后,很多原先被算作首套房的人都被划分为了二套房,目前首次与二次置业人群置业的比例为4:6左右,在首次与二次置业人群陷入集体观望的情况下,二手房市场的贷款需求呈现了下降态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