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357亿港元再卖香港中环中心 中资金融机构接盘

提要:在宣布出售世纪汇广场不久后,李嘉诚又将出售位于香港皇后道的中环中心,交易总价高达357亿港元,或刷新香港写字楼交易纪录。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在宣布出售世纪汇广场不久后,李嘉诚又将出售位于香港皇后道的中环中心,交易总价高达357亿港元,或刷新香港写字楼交易纪录。

  10月31日有市场消息称,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01113.HK,长实地产)此前出售的香港中环中心75%权益已临近最后拍卖,最终将以357亿港元的价格售予中资机构,预计长实最快11月初将公布交易详情。

  有香港金融机构透露,该中资机构系国内四大行之一,作为其办公所用。截至发稿,长实地产并未证实这一交易。

  中环中心位于香港皇后大道,毗邻李嘉诚长实集团所在的长实集团中心,地理位置优越。

  今年7月,中环中心被曝其75%的权益将出售,由于被洽购楼面合共涉及约122万平方尺(约13.6万平方米),此次洽购若成功,将成为香港历来最大额的商厦成交,打破2014年底由恒 大地产125亿港元从华置购入位于湾仔的美国万通大厦的纪录。

  中环中心75%的股权最初报价为200亿港元,此后一路升到了300亿港元再进一步到了348亿港元。

  9月27日有市场消息指出,中环中心最新获星洲基金亚腾资产管理(ARA)洽商中,出价高达373亿港元,平均每尺30574港元,且准买家有意购入后再将物业分拆出售。

  对此,长实集团曾多次否认了出售计划。

  值得指出的是,10月26日,长实地产公告以200亿元人民币总价,出售了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的世纪汇广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