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安森林公园设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台湾大安森林公园设计

提要:自从台湾省将台北市作为城市首府的20多年时间里,对于地下交通系统的修建就像是火柴盒一样,与世界各地的城市一样,没有一个空间或者临界景观使之余外界的自然环境相结合。该项目将会对这一现象进行调整。其实,项目方为了建设该公园,特地举办了一场设计竞赛。该团队的作品超乎了评委们的想象。

  自从台湾省将台北市作为城市首府的20多年时间里,对于地下交通系统的修建就像是火柴盒一样,与世界各地的城市一样,没有一个空间或者临界景观使之余外界的自然环境相结合。该项目将会对这一现象进行调整。其实,项目方为了建设该公园,特地举办了一场设计竞赛。该团队的作品超乎了评委们的想象。


  不像火柴盒的设计,这里更像是一个位于公园的车站,将车站与周边的大安森林公园联系起来,打破了界限。但是之后,该设计也引起了一系列争议。从长期的计划来看,台北市市长最终做出了改造的决定,该项目才真正实施起来。在该项目中,设计团队希望能够将地铁站从一个带有消极色彩的交通服务设施改造成一个活跃有趣的市民聚集中心,它将旅客和环境连成一个整体,同时也刺激了该地区经济的发展。车站的风格努力与周边的公园达成一致,最终形成一个半圆的低洼状平台,将外界的公园美景带入到了站台,受到了游客们的欢迎。

关键词:

景观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景观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