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深圳市水贝村旧改每户赔偿近2亿" 官方辟谣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网传"深圳市水贝村旧改每户赔偿近2亿" 官方辟谣

提要:25日晚,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时尚罗湖”发文回应,“深圳水贝村旧改每户赔偿2亿”为谣言,同时,对于网传的“水贝股份公司2亿支票”和“水贝村有83名单身女性”,一并辟谣。目前,水贝村的村民已经报警,警方正在核查消息来源。

  10月23日晚,正在进行城市更新改造的深圳市罗湖区水贝村居民,在项目工地上举办了热闹非凡的大盆菜宴。此事一经媒体报道后就有网帖称,“深圳水贝村拆迁每户赔偿近2亿”“深圳一夜涌现600多个亿万富翁富豪”……随后,网上又有传言称“水贝村目前还有83名单身女性和38名单身男性”,建议单身网友多去村里逛逛。25日晚,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时尚罗湖”发文回应,“深圳水贝村旧改每户赔偿2亿”为谣言,同时,对于网传的“水贝股份公司2亿支票”和“水贝村有83名单身女性”,一并辟谣。目前,水贝村的村民已经报警,警方正在核查消息来源。

  谣言一:“水贝村旧改每户赔偿近2亿”

  23日晚间,深圳市罗湖区水贝村居民集体吃大盆菜的新闻发布后,就有网传消息称,“深圳水贝村拆迁,全村人昨天全部在工地摆宴席庆贺,这里的原住居民,每一家赔偿基本接近2亿左右现金……高的未知……”且有消息称,最高的一家获赔80亿,还称本次水贝村拆迁,造就了接近600户亿万富翁。

  针对这一说法,水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祥表示,水贝村原有村集体和村民物业178栋,拆赔比是1:1,其中一层赔商铺,二层以上赔住宅,水贝村村民均选择了回迁,没有现金补偿。

  对于网上“有村民大户赔偿面积高达上千平米”的传言,张兴祥表示,确实有这类情况,但是这户人家“兄弟多,每个人分摊下来也不多”。张兴祥透露,村民获赔面积大多都在100多平方米左右。对于网友对新建房价的估算,张兴祥表示,周边房价大概在4万多一平方米左右,不存在网传近10万元一平方米的情况。

  网传“水贝村旧改每户赔偿近2亿”

  谣言二:“水贝股份公司2亿支票”

  网上还热传一张疑似支票的图片。图中的“支票”显示,金额为一亿九千八百二十三万五千元正,盖有“深圳市翠竹水贝股份合作公司财务专用章”,并标有“补偿款”的字样,令人真假莫辨。

  对于支票的真实性,张兴祥指出,“支票是假的,公章也是伪造的”。据介绍,水贝村股份公司的正式名称为“深圳市水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并非“股份合作公司”,而且公章里也没有“翠竹”两个字。

  网传“水贝股份公司2亿支票”

  谣言三:“水贝村有83名单身女性和38名单身男性”

  水贝村巨额拆迁补偿的相关谣言传出后,网上又有消息称,水贝村目前还有83名单身女性和38名单身男性,建议单身网友多去村里逛逛,寻找机会。甚至还有人贴出所谓的“水贝村单身女孩联系资料表”。这些信息在网络上被广泛转发。

  张兴祥表示,水贝村的大部分村民都是已婚,单身的数量很少。虽然没有专门对单身人士进行过统计,但是水贝村总共才500多人,不可能有100多人是单身适婚青年。

  网传“水贝村有83名单身女性”

  其实,举办大盆菜宴是当地的一项民俗传统,由于此次参与人数空前,只好选在拆迁后的空地上举办,在意义上与拆迁改造无关。每年重阳节后的第二个周日,都是水贝村的村民聚集在一起吃大盆菜的日子。据了解,除了水贝村,罗湖区的湖贝村与向西村也有这项传统,三个村同根同源,习俗也相同。举办大盆菜宴有两个目的,一是延续传统习俗,二是邀请海内外同胞,共叙情谊。

  25日晚7时31分,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时尚罗湖”辟谣,称“深圳水贝村旧改每户赔偿2亿”系谣言,网传的“水贝股份公司2亿支票”和“水贝村有83名单身女性”均为假消息。微博还表示,25日当日,水贝村的村民已到翠竹派出所报警。目前,罗湖警方已经受理,正在核查“2亿赔偿”等说法的来源。如果经核查系虚假信息,发布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时尚罗湖”辟谣

关键词:

水贝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水贝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