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贝村民获2亿赔偿”事件续:3名编造发布信息者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

提要:“水贝村拆迁村民获巨额赔偿”一事仍在发酵。昨日(26日)夜间,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官微和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已依法传唤3名编造散布“深圳水贝村拆迁每家赔偿至少两亿”虚假信息文章的嫌疑人,目前,宝安警方已对3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水贝村拆迁村民获巨额赔偿”一事仍在发酵。昨日(26日)夜间,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官微和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已依法传唤3名编造散布“深圳水贝村拆迁每家赔偿至少两亿”虚假信息文章的嫌疑人,目前,宝安警方已对3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自23日晚开始,“深圳水贝村村民获近2亿现金拆迁赔偿”的消息在网络流传。同时,一张疑似水贝村拆迁赔偿款支票也在网络热传。

  25日下午,水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祥向新京报记者辟谣称,网传水贝村民获赔2亿拆迁款是谣言。“水贝村村民一千多人,均选择回迁,没有现金赔偿。”他透露,拆迁协议拆赔比是1:1,村民获赔面积大多都在100多平方米左右。

  新京报记者留意到,26日晚间,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官微就“水贝村旧改赔偿”一事发布消息称,经核查,“2亿赔偿”说法系虚假消息,水贝村民已报警,警方正核查消息来源。

  昨日夜间,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官微通报称,24日上午宝安警方接报警:有网民发布题为“深圳水贝村拆迁每家赔偿至少2亿”的文章涉嫌散布谣言,已引发微信公众号、朋友圈以及新浪微博等自媒体的大量关注和转发。宝安警方立即进行调查。

  通报称,经核查,该文章内容失实,属虚假信息。宝安警方依法传唤编造该信息并进行发布的嫌疑人明某鹭、祝某、高某华。经审,三人交代了为提升所在微信公众号的点击率,由明某鹭撰写,祝某审核,高某华修改并发布,进行散步谣言的违法事实。

  目前,宝安警方已对三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