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助力“一带一路”城市旅游品牌 创新开封峰会在汴举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媒体助力“一带一路”城市旅游品牌 创新开封峰会在汴举行

提要:历史上的开封是著名的八朝古都,迄今已有4100多年的建城史和建都史。11世纪至12世纪,开封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繁华的城市,海陆两条丝绸之路在开封交汇,中西方文化在开封碰撞,城市间的交流在开封萌发。

  汴梁金秋,菊香满城。10月25日至26日,新媒体助力“一带一路”城市旅游品牌创新开封峰会,在“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的发祥地开封市隆重举行。在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局的指导下,这次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城市新媒体营销联盟、“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中国晚报协会主办、开封市旅游委员会承办的高端峰会,借势新媒体,领跑新丝路,包括专家主题论坛、国际旅游分享会、“开封奇迹,菊韵传奇”媒体达人共赏宋韵菊香、开封旅游产品体验、开封礼物推出等一系列高端活动,以及开封市和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景典传媒公司、成都中科大旗公司战略合作意向的签署,都再次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在曾经的丝绸之路东起点开封。

  

  历史上的开封是著名的八朝古都,迄今已有4100多年的建城史和建都史。11世纪至12世纪,开封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繁华的城市,海陆两条丝绸之路在开封交汇,中西方文化在开封碰撞,城市间的交流在开封萌发。为了创新发展“文化+一带一路”,充分弘扬中华文明,展示开封得天独厚的宋文化资源,去年10月,开封市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一年来,作为发起方和秘书长城市,开封市加强与联盟各城市间的互访互动,先后与海东市、长白山市、鞍山市、梅州市、延边自治州等达成了深度合作。今年四月,又在开封市召开了“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合作交流会议,联盟城市间的合作和交流不断深化和扩展。今天,再次以开封为坐标,借势中国新媒体,打造推广新平台,探索“一带一路”城市旅游品牌的创新,这是“一带一路”旅游城市联盟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件,也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贡献。

  

  

  10月25日上午,在开封市小宋城会议厅,新媒体助力“一带一路”城市旅游品牌创新开封峰会正式举行。国家旅游局领导,来自中国旅游城市新媒体营销联盟的代表、“一带一路”旅游城市联盟、中国晚报协会代表和新媒体记者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峰会。

  

  国家旅游局领导在致辞中指出:抓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为旅游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重新以开封为原点重启文化旅游丝绸之路,联合打造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实现共赢,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是旅游业发展的时代方向,也是开封这座富有活力城市的恢宏手笔。而以新媒体为营销渠道和有效载体,把互联网+文化+旅游的优势发挥到极致,着力打造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城市旅游品牌,也是落实国家旅游局全域旅游发展要求的新的举措和生动实践。

  

  开封市领导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孙晓红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年,驼铃声里,大漠孤烟,张骞出使西域,打开了东西方交流互鉴的大门。这扇门,不仅是经济的交流,也是文化的相融。今天,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再次给予我们释放城市发展潜力,借势新媒体,领跑新丝路,开展文化旅游合作互动的广阔空间。丝绸之路因贸易而兴,因文化而盛。开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是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开封在北宋时期,做过168年的泱泱帝都,孕育了上承汉唐、下启明清,影响深远的宋文化。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坚持文商旅融合发展,在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的同时,率先在全国提出了“文化+”的行动计划,以“文化+”强大的融合力和创新力,为开封这座城市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和创意。我们也正在努力实施“文化+一带一路”,期待加强与促进丝绸之路沿线旅游城市,在文化旅游方面以及其他方面的深度合作,以交融和创新的新思路、新举措,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带”。她希望参会的各位嘉宾,各位学者,各位媒体和新媒体的朋友们,能在开封走一走,看一看,在这满城菊香中,体验古都宋风宋韵的氛围,感受一下开封文化旅游的风貌,也为我们城市品牌的创新多提指导性意见。

  

  峰会特邀嘉宾中国晚报协会会长任欢迎,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秘书长谢建中在会上发言。在随后举行的专家主题分享中,景典传媒CEO吴向超《旅游目的地整合营销思路探讨》、成都中科大旗公司做了《智慧旅游,城市品牌创新的加速器》的主题演讲。

  

  在宣读《新媒体助力“一带一路”城市旅游品牌创新开封峰会宣言》之后,主办方开封市以荟萃精彩剧目,体现大宋文化的国际旅游分享会,给与会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震撼感受。

  

  在两天的活动里,“开封奇迹,菊韵传奇”媒体达人共赏宋韵菊香、开封旅游产品体验、开封礼物推出等一系列活动,让来自中国旅游城市新媒体营销联盟、“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和中国晚报协会会员城市的代表,亲身体验了古都开封文化旅游产品的丰富和厚重,领略了开封文商旅融和发展的新面貌,感受了旅游惠民、人与城市和谐相融共同成为城市风景的新业态。

  

关键词:

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