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首发不动产权证书 海南提前完成不动产权证停旧发新

提要:26日上午,三沙市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在永兴岛成功举行,标志着三沙市进入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新阶段,彻底打破三沙市土地、房屋等不动产没有产权证的历史。至此,我省所有市县均已发新证,全省提前完成不动产权证停旧发新任务。

  26日上午,三沙市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在永兴岛成功举行,标志着三沙市进入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新阶段,彻底打破三沙市土地、房屋等不动产没有产权证的历史。至此,我省所有市县均已发新证,全省提前完成不动产权证停旧发新任务。

  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不动产登记局)、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省国土资源厅、三沙市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颁发首批证书。

  据了解,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建立健全归属清晰、责权明确的不动产登记制度,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不仅是维护国家主权的重要体现及举措,而且对三沙市的经济建设发展,提高政府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三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动产登记工作,按照国土资源部调研督导组及省国土资源厅的要求,克服人员编制少、机构高度精简、时间紧等困难,精心设计,采取有力措施,在短时间内完成成立不动产登记中心、安排两地办公场所、设立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建立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等工作,实现不动产登记“四统一”,按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制度全面落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