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和石榴 苏商崔巍地产大宅门之十年浮生

提要:在中国地产圈,房企的名字是一个十分有趣的存在,有威武霸气如中国恒大,也有包罗万象如万科;有接地气取自地名的王府井(600859,股吧)百货,也有诗情画意出自论语的大悦城。

  在中国地产圈,房企的名字是一个十分有趣的存在,有威武霸气如中国恒 大,也有包罗万象如万科;有接地气取自地名的王府井(600859,股吧)百货,也有诗情画意出自论语的大悦城。

  但无论多么的花样百出、千奇百怪,有一点是统一的,那就是,取名对企业来说是件重要的事,同理,更名亦是。

  就在今日,有一家房企宣布正式更名,由原先的“北京华美乔戈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K2地产)正式更名为“石榴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石榴集团)。

  从K2到石榴,从世界第二高峰到时令水果,同样的出人意料,同样的与众不同,但隐藏在其中的含义已全然不同。

  据业内人士猜测,K2此举或意在加速资本化运作,因为如果按照上市条款来说,企业的名字中不能出现英文和数字。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今天的石榴集团已经不是十年前那个刚刚闯入北京市场的K2地产了。

  K2地产更名记

  对于中国人来,取名是件大事,更名更是件大事,这个逻辑放到房企身上亦如是,K2地产自然也不会例外。K2对更名的重视程度,从其官网、官微的公告宣传即可显现。

  10月25日,K2地产发布公告宣布,为进一步适应集团战略发展需要,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北京华美乔戈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K2地产)正式更名为“石榴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石榴集团),更改公司名称将不会影响投资者任何权益或公司日常业务运营及财务状况。

  K2地产称,更名后的石榴集团,将形成“地产+科技+金融”的商业模式,以更加多元和创新的理念,通过“地产开发、科技孵化、创业投资”三大业务板块,投身于科技创新的时代大潮。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发现,K2地产更名并非一时兴起,早在2016年5月24日,K2便已召开股东会,同意拟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将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决议,注册资本为15亿元,原北京华美乔戈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全体股东作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全体发起人,发起设立“石榴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于2016 年6 月7 日召开石榴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2016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选举崔巍、桑春华、匡文、张廷文、邱晓隼为公司董事会董事;公司于2016年6 月7 日召开董事会,聘任桑春华为公司总经理、聘任匡文、张廷文和邱晓隼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何云燕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郑少钊为公司财务总监。

  2016年6月20日,石榴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根据此次股东大会决议和修改后章程的规定,北京卡达普投资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3.5亿元,占变更后注册资本的87.41%;北京安纳托利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为人民币1.488亿元,占变更后注册资本的9.63%;崔巍出资为人民币120万元,占变更后注册资本的0.08%;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黄埔新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为人民币2375.77万元,占变更后注册资本的1.54%;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西点众合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为人民币2075.98万元,占变更后注册资本的1.34%。

  截止2016年6月30日,石榴集团注册资本为15.45亿元,母公司为北京卡达普投资有限公司,集团最终母公司为北京安纳托利亚投资有限公司,最终控制人为崔巍。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K2地产第一次更名,早在2015年的8月份,K2就曾经将彼时公司的名称从“华美乔戈里有限公司”变更为“北京华美乔戈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但在彼时,K2地产并未大肆宣传,甚至可以说是悄悄地就把名字给改了。

  有了上一次的对照,此番K2地产一反常态高调宣布更名,也让市场有了更多的揣测空间,莫非是要放大招了?

  十年地产大宅门

  在北京房企圈中,K2一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除了它特立独行与世界第二大高峰相同的名字令人侧目外,其背后的最终控制人——崔巍,也是一个特别的人。

  观点地产新媒体尝试在网络上查询崔巍的资料,却发现一家销售规模超百亿、在房地产圈发展近10年的房企,其掌舵人可搜寻的资料却只有寥寥数语——男,汉族,1968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甚至连照片也找不到一张。

  相较于崔巍的低调,其一手创建的K2地产近10年来在房地产市场上的表现并不低调,且一度被誉为地产圈的“黑马”。

  公开资料显示,K2地产创建于2007年,总部设立于北京,由天津华美滨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2012年2月注册地变更至北京后,更名为“北京华美滨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及自然人股东徐绿衍女士于共同出资组建。组建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北京华美滨海房地产经纪公司出资9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9.00%,徐绿衍女士出资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此后在2013年2月、5月、2015年6月、7月、8月,公司分别经历了多次增资和股权转让。公司股东逐渐变更为北京卡达普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安纳托利亚投资有限公司和崔巍,注册资本在更名前也业已增加至12.5亿元。

  除开不断更迭的股权结构和不断增加的注册资本,K2在地产上的版图也在不断扩张。

  2009年7月 K2地产开发的第一个项目——K2海棠(资料团购论坛" target="_blank" style="color: rgb(15, 107, 153);">论坛)湾首度盛大开盘,标志着K2正式迈出布局大北京的第一步。

  此后的三年间,K2在大北京区域频频落子,K2清水湾(资料团购论坛)、 K2红树湾、K2百合湾(资料团购论坛)、M5朗峰、K2京南狮子城、K2玉蘭湾,K2以一个又一个项目的亮相不断巩固自身在大北京区域的地位。

  到了2013年度,K2地产已位列“北京住宅销售五强企业”;K2玉蘭湾以18万平方米位列北京单盘销售面积第一,以销售额46亿元名列通州单盘第一,以销售套数1639套,位列北京商品住宅销售套数榜季军。

  在住宅方面取得不俗成绩之后,K2亦于2012年前后宣布组建商业地产团队,并积极向外扩张。

  最引入注目的要属2013年5月29日,K2以46亿元高价摘得的上海长宁区新华路街道71街坊地块,该成交价刷新上海年内总价纪录,K2以“黑马”形象高调入沪。据悉,该项目规划已于2015年出炉,目前正在建设当中。

  目前,K2已形成 以“湾”系、交通便利型城市小公寓系列及 “V7”城市高端系列三大住宅产品线。同时推出了涵盖居住、商务办公、企业孵化于一体的城市产业综合体。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不完全统计,目前公司在北京区域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共计16 个,合计建筑面积297.57 万平方米;环首都经济圈区域的河北廊坊、涿州、保定及山东青岛等项目共计6 个,合计建筑面积287.29 万平方米;长三角及珠三角经济圈区域的上海、珠海、苏州等热点地区项目6 个,合计建筑面积98.86万平方米。

  此外,K2还采取与多家实力地产商合作组成联合体合作开发模式。截止目前公司合作项目分别位于北京丰台、顺义等地区,合计建筑50.29 万平方米,达成合作意向项目,2个分别位于杭州市、天津市,拟规划建筑面积34 万平方米。

  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规模390.56亿元,2016 年1-6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74亿元,收入主要来源于房地产销售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99%以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