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松与王思聪 地产富二代漫长接班途中的新长征

提要:正如王思聪一样,作为地产富二代的他们不再囿于父辈划好的人生图谱,总是希望寻求独特存在感。

  正如王思聪一样,作为地产富二代的他们不再囿于父辈划好的人生图谱,总是希望寻求独特存在感。

  观点地产网 “秋天也是离别的季节,离别总是那么不期而遇,却又真真切切,在此我要郑重向大家道一声别。”

  10月24日晚,新城总裁王晓松在一封名为《不忘初心 同心同在》内部邮件中如是写道,他选择就此暂停渐渐步入正轨的接班计划。

  于信中,王晓松解释称,“因为要专注于处理个人事务”,并特别强调是“和董事长充分沟通后做出的慎重决定”。

  得知新城少帅王晓松突然辞职消息,一位地产同行不禁在朋友圈感慨:“都不知咋评论……”

  观点地产新媒体也在第一时间联系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他回应称:“(我们)也是在收到邮件后才知道这个事情,至于后面的发展情况要等正式通知。”

  在王晓松职业生涯中,新城是入门的试炼场,而且一待就是七年。从城市公司的工程部助理经理到集团总裁,他身上肩负着未来接任掌舵者的厚望。

  正如王思聪一样,作为地产富二代的他们不再囿于父辈划好的人生图谱,总是希望寻求独特存在感。

  然而,无论是王健林(博客)还是王振华,儿子们能够如其所愿顺利接班当然是终极目标,可现在看来,这似乎是一个漫漫长征路。

  “王晓松的突然离职可能是当前工作与个人发展不相契合,在新老经营理念冲突之下,未来的接班需要一个磨合期。”

  新城少帅“任性”离职

  王晓松的辞职邮件一经公布,便在地产圈内圈外掀起阵阵舆论浪潮。

  有人评价说“任性”,因为其处理的方式似乎不合乎一般高管请辞的流程,有那么点“随性而行”;也有人说“闪电”,因为三天前其还在母校南京大学为2017新城校园招聘会演讲。

  信中,王晓松对此解释称,“因为要专注于处理个人事务”,并特别强调是“和董事长充分沟通后做出的慎重决定”。

  得知新城少帅王晓松突然辞职消息,一位地产同行不禁在朋友圈感慨:“都不知咋评论……”

  观点地产新媒体也在第一时间联系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他表示:“(我们)也是在收到邮件后才知道这个事情,至于后面的发展情况要等正式通知。”

  截至发稿时间,新城方面仍未就此事发出了官方公告或是说明,最后的结果还需等进一步消息,但从王晓松的言辞中不难看出其去意已决。

  “不忘初心,我会追求自己的梦想,也将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之旅。”至此,他为自己在新城的七年职场路按下暂停健。

  资料显示,王晓松生于1987年12月,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专业,2009年毕业后便进入新城工作,并于2010年4月起任上海公司工程部助理经理。

  而后在2013年2月4日,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总裁吕小平因个人原因辞任公司总裁职务,辞任后仍担任公司董事,并聘王晓松为公司总裁。

  彼时,新城控股还没有进行B转A的动作,吕小平辞任的还是江苏新城的总裁职务,而相同的是,接棒人都是王晓松。

  B转A的最后落定,新城控股出现了大波人事调整,最引人注目的要属总经理职位的更迭。观点地产新媒体在去年12月15日报道称,新城最新公告显示,吕小平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董事会审议通过聘王晓松任公司总经理。

  王晓松,这个顶着“85后总裁”与“董事长之子”光环,在新城控股集团副总裁欧阳捷眼中“勤勉、谦虚、好学”的85后年轻总裁,就此接棒“老将”吕小平,掌舵新城控股这艘大船。

  随后的一年中,王晓松继续保持“低调”,极少公开露面,最近一次亮相是在三天前,在母校南京大学为2017新城校园招聘会演讲。

  “大学生毕业后的头一两年是职业发展最重要的时间,如果能够有好的培养计划,有人指导,会更容易理解一个企业的使命和文化……”王晓松如是说。

  然而,在这个呼吁大学生们“托付职场梦”的平台上,他却选择了离开。

  “新城提出了销售千亿和市值千亿目标,虽然今年超过500亿问题不大,可千亿目标对王晓松而言还是压力巨大。”

  地产富二代接班长征路

  当然,上述业内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的解读只是对王晓松突然离职一种猜想。

  王晓松在信中提到,“2016年是公司千亿战略的一年,很抱歉无法与你们一路前行,但是我的心会永远和大家在一起”。

  新城是王晓松职业生涯入门的试炼场,而且一待就是七,从城市公司的工程部助理经理到集团总裁,他身上肩负着未来接任掌舵者的厚望。

  可正如王思聪一样,作为地产富二代的他们不再囿于父辈划好的人生图谱,总是希望寻求独特存在感。

  “不忘初心,我会追求自己的梦想,也将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之旅。”王晓松的表态坚定,熟悉他的人们可能并不会对此感到疑惑重重。

  不同于王振华的传统企业运营思路,“互联网”思维是王晓松一直追求的东西。2015年前后,极少公开露面的王晓松罕见地先后两次公开亮相,带来了新城“房企与互联网”的新主题。

  2014年12月10日与2015年1月16日,王晓松亮相新城地产在上海举办的全民营销平台“新城经纪人”以及社区商业O2O“新橙社”两款APP产品的战略发布会。

  因此,在接棒成为集团总经理后,欧阳捷就曾对观点地产新媒体指出,作为班子当中的年轻血液,王晓松在想法、思维上都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朝气与活力,也会更加具备互联网思维。

  其称,年轻人更加敢于尝试不同的事物,公司的创新业务或将得到更多的鼓励和支持。此外,在传统的行业当中,年轻人更有闯劲,未来新城的发展速度也将更快。

  “王晓松的突然离职可能还是当前工作与个人发展不相契合,在新老经营理念冲突之下,未来的接班必定需要一个磨合期。”相关业内人士如是分析。

  然而,无论是王健林还是王振华,儿子们能够如其所愿顺利接班当然是终极目标,可现在看来,这似乎是一个漫漫长征路。

  如果说在房企中摸爬滚打七年的王晓松是脱胎于传统房企大染缸,那另外一名著名的地产富二代王思聪之于万达则算是个纯纯粹粹的“门外汉”。

  伦敦大学学院哲学系毕业归国后,王思聪担任了万达集团的董事,但并不负责任何事务。个性张扬的他与万达军事化企业文化格格不入,无奈老王给了他五个亿练手,成立PE基金普思投资。

  且称:“我不过问他任何投资计划,就准备一些钱,让他自己干5年,上20次当。看看能不能成。”

  老王最后的“诡计”并未得逞,普思投资并未被王思聪“玩死”,反而越做越大,已经在游戏市场有所斩获,连续收获了两单IPO。

  2013年,王健林公开表示,我儿王思聪“投资有了一点进展”。

  现在的王思聪依旧是一个嘻戏玩乐、声色满园的“网红顽主”形象,以辛辣评论公众娱乐人物吸睛。自己的生意也蒸蒸日上,普思投资董事长之外,还是IG电子竞技俱乐部创始人。

  如此看来,老王“霸王硬上弓”让王思聪接班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难怪会如此纠结:“接班我不是一定要传给他,如果他出色,当然是最好的人选,如果不一定能担得起来,也不一定传给他,可以交给职业经理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