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太阳能光伏发电公交场站投入使用

提要:上海市首家太阳能光伏发电公交场站日前在浦东上南公交高科西路停车场投入使用。该项目全年发电预计可达20万千瓦时,在为新能源公交车充电同时,还解决了场内办公区域的全天候用电。

  文章来源:中国太阳能

  上海市首家太阳能光伏发电公交场站日前在浦东上南公交高科西路停车场投入使用。该项目全年发电预计可达20万千瓦时,在为新能源公交车充电同时,还解决了场内办公区域的全天候用电。一年节省的能源可供一辆电池电容新能源公交车行驶15万公里。

  光伏发电利用太阳电池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光伏发电系统一般分为独立光伏发电、并网光伏发电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

  上南公交的太阳能光伏供电建设工程采用分布式光伏发电,即在用户所在场地或附近建设安装,所发电能就近利用,运行方式以用户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且以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

  高科西路停车场是本市首个使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公交场站。运用光伏发电后,全年能节约标煤60吨,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00吨,二氧化硫6吨。目前,该停车场已投入使用,实现与国家电网并网试运营,日均发电近600度,全年发电可达20万度,能为场内办公楼区域提供全天候用电。同时,上南公交试点将该能源应用于场内双电车充电作业,实现绿色循环能源场站理念。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