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房产经纪人自爆鲜为人知的行业内幕

提要:最近,由住建部发起的楼市清理整顿风暴正在各地如火如荼的开展,此次行动可以说是房产中介行业的一次大地震,威力之猛不容小觑,所有影响中介行业发展的“毒瘤”也将在整顿中全部切除。

  最近,由住建部发起的楼市清理整顿风暴正在各地如火如荼的开展,此次行动可以说是房产中介行业的一次大地震,威力之猛不容小觑,所有影响中介行业发展的“毒瘤”也将在整顿中全部切除。

  最近几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走热,房产经纪人的门槛也在逐渐降低,经纪人队伍在急速扩大,然而,房产经纪人的质量却是良莠不齐。有调研显示,大概2008年,一家中介公司曾招收30名本科生进入公司,但最后只有3个人留下。学历虽然不足以说明中介行业经纪人的整体素质,但却可以看出,这个行业的规范和发展之难。

  赶上近期的整顿风暴,曾经做过房产经纪人的小赵也透露了关于这个行业鲜为人知的内幕与真相。

  一:盛产“百万富翁”

  2015年,国内一家房产中介行业的巨头公司发布信息称,仅4014年一年,该公司创造出95个百万年薪一线经纪人,最高740万元。据劳动报不完全统计,上海中介行业全市2014年催生的百万年薪员工近百人,这份看似普通的职业的的确确是百万年薪的“多发地”!

  二:佣金点高达40%

  房产经纪人的薪水由固定薪水和提佣组成,固定薪水也称底薪,一般都非常少,佣金比例从10%-40%不等。如果有幸成交一层或者一幢办公楼,佣金收入惊人。也就是说,你在楼市消费的过程中,不但养活了经纪人,更是养肥了他们,中介是不折不扣的暴利行业。

  三:经纪人承担高压

  高收入的背后,必然是高压。由于服务行业的特殊性,经纪人的工作时间一般都是早八点到晚八点,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工作到夜里十一二点都是常事,而且基本无休。而在市场比较淡的时候,为了能够成交,还要通过各种途径自己拓展客户,比如进行陌生电话拜访,比如街头发放传单等。客户前来看房也必须随叫随到,即便是正在吃饭,所以很多经纪人都有胃肠道疾病,而且,几乎没有自己的生活。

  除此之外,中介行业为保证每个经纪人的工作积极性,通常会实施末位淘汰制,对于月成交垫底的经纪人,会毫不留情的辞退,因此,每个经纪人都在承担着非人的压力。

  四:看房过程暗藏玄机

  资深中介都明白一个道理,即便知道客户需要什么样房子,即便手里有合适的房源,但还是带他到多个小区去转,故意让其出现看房疲劳,最后再将最合适的房子介绍给他,以提高成交率等。

  五:低价房源多为“钓鱼”

  房产中介特别擅长“制造”低价房源以吸引客户前来问询,业务员的答复都是千篇一律:“不好意思,这套房子最近刚刚成交,我们还没来得及把那条信息撤下来。要不您先坐坐,我帮您找找别的房子。”接下来便是规定套路,留下电话、姓名,以及具体要求,然后再推荐房源……这一套路可以说是屡试不爽,但也确实能提高客户的到访率。

  六:挑刺房客部分是“托”

  这是一种非常经典的砍价手法。为了迫使房东让价,中介公司会组织一些“托”,比如公司的同事,或者亲戚朋友等,对要出售的房子不停地挑刺,迫使房东在房款上让步。在一番轰炸和心理暗示下,房主也会逐渐把价格降下来。

  即使没有“托”来帮忙,房产中介甚至可以借购房者之口来达到挑刺的目的。迫使房东降价除了能快速售出房源以赚取佣金和差价外,更能多做几单生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