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玻璃窗涂覆用纳米绝热材料Nanotint

提要:玻璃窗的保温绝热和防辐射防紫外线一直是一个让人头痛的问题。在过去,往往只有两种解决方式:贴暗色半透明玻璃膜或涂覆昂贵的低辐射涂层。现在,DryWired的Nanotint材料为人们提供了第三种选择。同传统的材料相比,Nanotint在保温绝热、过滤紫外线的同时,又能保证玻璃窗良好的透光性。

  来源:中国绝热节能材料网 

  玻璃窗的保温绝热和防辐射防紫外线一直是一个让人头痛的问题。在过去,往往只有两种解决方式:贴暗色半透明玻璃膜或涂覆昂贵的低辐射涂层。现在,DryWired的Nanotint材料为人们提供了第三种选择。同传统的材料相比,Nanotint在保温绝热、过滤紫外线的同时,又能保证玻璃窗良好的透光性。

  不久前,美国能源部先进能源研究计划署筹措了3000万美元的基金用以开发能够提高建筑能源利用率的新材料。其中用于单层玻璃的高效绝热材料项目立项的目的即是为了寻找一种绝热保温、同时又能保证良好透光性的新材料。

  Nanotint是一种用于玻璃窗隔热的替代解决方案,它能够在任何气候下都拥有良好的防辐射防紫外线的功能,进而在不影响人居舒适度的同时,为人们提供一个更健康的生活环境。一方面它能够减少太阳光中紫外线的辐射强度,保护人体健康;另一方面,同暗色半透明玻璃膜相比,Nanotint既能减少热辐射,又能降低玻璃窗的导热系数,进而减少了空调系统的负载。

  Nanotint由纳米氧化锡和无机粘结剂混合而成。液态的Nanotint可以在玻璃或聚碳酸酯表面通过自流平效应形成10微米厚的涂层,从而完成涂覆。不像传统的玻璃膜或其他涂覆材料,Nanotint不会剥离、开裂,不会出现气泡、不会褪色,预计其使用寿命至少可以达到十年。

  DryWired公司提供了两种规格的Nanotint材料,Liquid Nanotint和Liquid Nanotint Clear。Liquid Nanotint材料可以隔绝100%的紫外线、95%的红外线,并可以保证70%的可见光透过率;Liquid Nanotint Clear可以隔绝100%的紫外线、80%~85%的红外线,并可以保证90%的可见光透过率。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温绝热  聚碳酸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