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打造“水下”智能停车场 停车环境更加安全

提要:解决缴费慢,智能支付,选择多多更省时。区别于传统车场,“水下”停车场还通过ETC电子标签和线上线下快捷支付技术实现自助缴费服务。

  来源: 人民邮电报

  解决缴费慢,智能支付,选择多多更省时。区别于传统车场,“水下”停车场还通过ETC电子标签和线上线下快捷支付技术实现自助缴费服务。

  “我在家用App预约车位,进来以后直接到水下停车场,两分钟就搞定了,而且这里还非常安全,通过自助平台还能远程监控车辆,真的很不错。没有这个停车场的时候,我们想在附近找个车位,至少要半个小时。”在附近工作的马先生说道。

  据了解到,马先生提到的这个“水下”停车场就是江苏扬州移动利用自身网络和技术优势从感知采集、车道设备控制、网络支撑、接口开发四个方面入手,融合进出控制、车位检测、分布优化等技术,助力当地政府打造的集自助缴费、使用App软件缴费、预约车位、反向寻车等功能于一身的智能化停车场。该停车场因位于扬州素有“砚池”之称、水域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荷花池下方而被市民亲切地称为“水下”停车场。

  缓解停车难,“水下”停车安全更有序。“水下”停车场分为上下两层,层高近4米,总建设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累计提供停车位700余个,有效缓解了荷花池附近停车难和交通拥堵的问题。不仅如此,该停车场借助移动网络,实现场内空余车位的远程计算和实时发布,可供用户通过App进行车位预约;通过进出车牌识别技术自动放行,有效解决了市民停车难题。此外,平均每三个停车位上方就有一个摄像头,采集的视频可以实时远程上传到自助平台,可供用户远程查看,停车环境更加安全。

  杜绝取车难,停车诱导、反向寻车更智能。为了帮助市民解决停车、寻车难题,“水下”停车场还同时具备停车诱导、车位监测、反向寻车的功能,辅助市民智能泊车、取车。如市民取车时,忘了车辆停放的位置,可到反向寻车机上输入车牌的数字,最少输入三位即可,比如苏K588,只需输入588,寻车机就能告诉您车辆所在位置,并且提供具体的寻车路线,车主只需按照提示路线,就能直接找到爱车,十分方便。

  解决缴费慢,智能支付,选择多多更省时。区别于传统车场,“水下”停车场还通过ETC电子标签和线上线下快捷支付技术实现自助缴费服务。线下,在荷花池停车场设置了16台自助缴费机,市民取车时可通过市民卡、银联卡或投币完成自助缴费;线上,用户可直接使用手机App软件进行线上支付,然后取车直接开走,既避免了人工收费、找零的麻烦,又节约了车辆排队缴费的时间。

新浪地产
关键词:扬州市  智能  停车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