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幕墙行业

提要:当前我国建筑行业内玻璃幕墙的应用可以说是越来越普遍了,虽然玻璃幕墙行为与运用的时间并不算特别长,但是因为其体现出来的极为突出的外围护结构优势,式的建筑玻璃幕墙在建筑工程中得到了普遍推广。事实也证明了建筑比例幕墙的使用确实具备一定的优越性,但是具体玻璃幕墙的施工技术操作过程,因为毕竟在经验上存在一定的缺陷使得玻璃幕墙的施工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影响着工程质量,这也是今后我们玻璃幕墙施工技术运用中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来源:建德新闻网

  当前我国建筑行业内玻璃幕墙的应用可以说是越来越普遍了,虽然玻璃幕墙行为与运用的时间并不算特别长,但是因为其体现出来的极为突出的外围护结构优势,式的建筑玻璃幕墙在建筑工程中得到了普遍推广。事实也证明了建筑比例幕墙的使用确实具备一定的优越性,但是具体玻璃幕墙的施工技术操作过程,因为毕竟在经验上存在一定的缺陷使得玻璃幕墙的施工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影响着工程质量,这也是今后我们玻璃幕墙施工技术运用中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2建筑施工玻璃幕墙施工技术的特点

  建筑玻璃幕墙施工技术在当前建筑功臣施工中呗普遍使用,其施工技术和其他的一些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相比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差别,其有别于其他施工技术的突出特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2.1地区性及流动性

  众所周知,建筑玻璃幕墙施工在整个建筑工程的很多地方都会应用的到,其施工的地点极为分散,施工现场多变,流动性极强,所以说,我们在进行建筑玻璃幕墙施工技术运用之前必须对需要施工建筑建设的场所进行勘察,尽可能地了解施工环境,避免施工环境在后期地宫照片你对哦建筑玻璃幕墙施工工质量造成影响。

  2.2露天作业

  建筑玻璃幕墙的施工技术主要就是运用在建筑物的外围护结构中,所以基本上所有的施工操作都是露天作业完成的,这里的露天并不是单纯的指在户外,在很大程度程度上是因为在具体的建筑玻璃幕墙施工中所使用的外脚手架特别多,大部分的操作都需要在外脚手架上作业,因此,在具体的施工过程中就要求我们格外注意施工的质量和安全,尤其是要对施工安全进严格控制,对于脚手架等设备进行及时的检查避免出现松脱现象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2.3高处作业

  当前我国建筑玻璃幕墙施工技术主要是运用在一些高层甚至是超高层建筑上,所以在具体的施工建设中高处作业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对于一些吊篮和升降式脚手架的使用更是较为濒繁,我们都知道高处作业的危险性是比较大的,高处作业需要我们更为关注施工的风险管理,尤其是要对于高处作业的安全操作管理进行严格控制,确保高出作业的顺利进行。

  3建筑玻璃幕墙施工技术的要求

  3.1框支玻璃幕墙的制作安装要求

  框支玻璃幕墙是我们施工中常用的一种类型,在具体的施工中需要我们注意的内容主要有:

  a)在玻璃板块制作完成后注胶前应该进行“两次擦”清洁处理。

  b)注胶一般都是采用硅酮结构密封胶,并且还要注意密封注胶的相容性问题。

  c)玻璃幕墙的安装要注意玻璃面向的选择,对于不同的玻璃幕墙来说选择不同,比如单片镀膜应该把镀膜的一面朝向室内。

  3.2全玻璃幕墙安装的技术要求

  对于全玻璃幕墙安装来说需要我们注意的内容主要有一下几点:

  a)对于玻璃厚度必须要严格遵循国家相关规定,避免使用过薄的玻璃幕墙材料进行施工。

  b)注胶一般施工硅酮结构密封胶,但是对于镀膜玻璃来说,就不能够使用酸性的硅酮结构密封胶。

  c)施工中还应该注意避免玻璃板面和其他的一些刚醒材料直接接触。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解读幕墙行业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