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次发布建筑类涂料VOCs含量限值标准

提要:日前,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其官网上发布关于对天津市强制性地方标准《建筑类涂料与胶黏剂挥发性有机物含量限值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

  日前,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其官网上发布关于对天津市强制性地方标准《建筑类涂料与胶黏剂挥发性有机物含量限值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

  据了解,这是天津第一次发布建筑类涂料与胶黏剂挥发性有机物含量限值标准,其规定了建筑类涂料与胶黏剂中挥发性有机物含量限值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管理要求、实施与监督等内容。它的制定是为了贯彻《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降低胶黏剂与建筑类涂料使用过程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

  该标准分别对建筑涂料细分下的外墙涂料、内墙涂料、防水涂料、地坪涂料和防腐涂料中的VOCs含量做了具体限值要求,同时对部分胶黏剂的VOCs含量也做了限值要求。

  目前,除天津外,全国还有14个省及直辖市开展了VOCs排污收费。

新浪地产
关键词:涂料  建筑涂料  挥发  VOC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