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高端市场 地板企业得用综合实力说话

提要: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价格已经不是消费者选购地板产品的主导因素,高端地板市场得到了进一步扩展,而“高端顾客、高端产品”也成了众多地板企业为之奋斗的目标。可是,在这场“高端”盛宴中,却仍然不断有地板企业折戟沉沙,看来地板企业要想赢得这块“香饽饽”,还得用综合实力说话。

来源:中华建材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价格已经不是消费者选购地板产品的主导因素,高端地板市场得到了进一步扩展,而“高端顾客、高端产品”也成了众多地板企业为之奋斗的目标。可是,在这场“高端”盛宴中,却仍然不断有地板企业折戟沉沙,看来地板企业要想赢得这块“香饽饽”,还得用综合实力说话。

制定高端化战略

  对于高端化战略,上至国家,下至企业都非常重视。以美国、英国等“去工业化”发达国家为例,金融危机之后,他们重新布局高端化战略,启动“再工业化”,更强调升级和创新,打造高端制造业,直接帮助国内经济稳健复苏。例如英国政府在2008年推出了“高价值制造”战略,力争以创新贯穿从研究设计到商业化的整个过程。

 打造高端品牌形象

  对于地板企业来说,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做到高、中、低端市场全部“通吃”。而高端市场就是金字塔塔尖上的那颗“明珠”,是所有大企业都想抢夺的战略高地,同时也体现着一个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优秀的高端品牌甚至可以成为国家形象在全球的代言人。在此层面上,尽管本土地板品牌中有不少企业都定位于高端,但要称之为行业乃至国家的“名片”,恐怕还为时尚早。

构建高端商业模型

  做高端产业必然是一个需要高投入的庞大工程,需要不断创新应对变化多样的消费需求。如果说创业初期,高端是地板企业探寻产品差异化的一种自觉行为,那么,当地板品牌大佬们纷纷打出“高端”旗号,产品再次面临同质竞争的时候,支撑企业“高端”战略的,是业已构建的商业模型。这些模型包括对制造工艺的精益态度,对终端渠道的规范管理,对售后维护的专业服务。

  对于地板企业来说,要抢占高端市场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唯有立足于产品本身的价值,历经市场的考验,不断提高企业的综合实力,才能够真正创造出属于中国地板行业的高端产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